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事件分析 | 英国通胀年内或高达10% 未来英央行将大幅加息?

2022-05-19 19:11:22 外汇天眼
  英央行因未能预见到通胀大幅上升,并提前采取行动收紧货币政策而受到英国国会议员的指责。
  4月英国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通胀率已飙升至7%,创下近30年以来的新高。
screenshot-20220517-182558.png

  英央行因未能预见到通胀大幅上升,并提前采取行动收紧货币政策而受到英国国会议员的指责。

  4月英国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通胀率已飙升至7%,创下近30年以来的新高。面对持续上行的通胀,英央行行长贝利坦言,央行将大幅加息,为了让通胀率由秋季超10%的预期峰值下滑至2%的设定目标,英国央行将实施大幅加息的举措。更多外汇消息,请关注下载外汇天眼APP,全球外汇监管查询APP。

  昨日(5月16日),保守党资深议员批评了英国央行应对物价飙升的方式。英央行行长贝利(Andrew Bailey)在讲话中表示,英国央行无力阻止通胀率在年内突破10%的关口,并承认通胀引发的物价上涨对英国消费者而言宛如“世界末日”。此外,贝利还指出,英国央行将在不给经济造成不必要干扰的情况下,尽全力让通胀回到目标水平,并暗示如果有必要,不会回避引发经济衰退。

  不过,另一位英央行官员拉姆斯登爵士则警告称,假如英央行通过加息来抑制通胀,一些民众会面临额外的财务压力。拉姆斯登认为,如果现在进行抵押贷款,成本将比一年前高得多,这意味着你可以花在其他东西上的钱会更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