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200余万资金被骗?杀猪盘的“魔力”究竟在哪!

2022-04-12 22:48:20 外汇天眼
  在众多的外汇诈骗案例中,除去特大的外汇资金盘,通过杀猪盘这种诈骗方式让受害者蒙受的损失最大、受伤最深。到底杀猪盘的“魔力”在哪里?能让这么多受害者损失惨重,且经常防

  在众多的外汇诈骗案例中,除去特大的外汇资金盘,通过杀猪盘这种诈骗方式让受害者蒙受的损失最大、受伤最深。到底杀猪盘的“魔力”在哪里?能让这么多受害者损失惨重,且经常防不胜防。

  就在近日,德兴某女性投资者在网络上投资外汇,被骗走200余万元。而本案的罪魁祸首就是在网络上结交的男性朋友,这就是一起妥妥的外汇杀猪盘案件。杀猪盘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为什么杀猪盘总是频繁发生?今天天眼君与大家一起来探究下杀猪盘的“魔力”!

图片

  案件经过

  在去年的8月27日,位于德兴的刑警大队突然接到了某女性市民报案,表示她在网络上投资被人诈骗200余万!

  原来在8月初的时候,该女子在某婚恋网站上结识了一名男性朋友,该男性朋友自称姓罗,并且是一位来自证监会的工作人员。在经过一段时间的交流后,罗某介绍自己认识一个来自上海某证券公司总部的分析师,可以带着女子一起通过外汇交易赚大钱。

  此时女子已经对罗某产生了信任,再加上对于赚大钱的心动,自然而然就在罗某的诱导下同意了,随后该女子就在分析师推荐的外汇平台进行开户入金,一开始只敢进行小额入金交易,并且能正常的提现,这下女子彻底相信这个外汇平台可以赚钱。同时在罗某的一环扣一环的花言巧语蛊惑之下,陆续向对方指定的银行卡进行入金,少则入金几万元,多则入金几十万。

  直到8月27日,该女子入金已经入金超过了200万元,并且账户也显示盈利了100多万元,感觉已经满足的女子开始提现,却发现根本无法提现。再找到罗某,对方也消失了,直到这个时候她才反应过来自己遭遇了网络诈骗!

  该起诈骗案件就是典型的杀猪盘电信网络外汇诈骗案件,而罗某的身份就是捏造的,所说所做的一切只是为了诱导受害者进入圈套。

  接到报警后,警方高度重视,迅速部署,指示刑侦、网安、情报各警种合成作战,迅速开展案件侦破工作。直到9月2日,德兴警方远赴吉安泰和,在各警种的大力协助下,成功抓获该案主要犯罪嫌疑人之一杨某林。目前杨某林已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图片

  杀猪盘的“魔力”

  关于杀猪盘网络诈骗的惨案比比皆是,德兴的受害者幸运的抓获了犯罪嫌弃人挽回了损失,但是更多的杀猪盘受害者还在等待案件侦破的那一刻。那为什么会有如此多的杀猪盘的受害者呢?

  所谓杀猪盘,其实就是骗子们通过网络交友为桥梁去诱导受害者参与金融投资的诈骗手短,其关键字就是“网络交友”、“建立信任”。一旦信任建立了起来,就离被“宰杀”不远了!但是重点是现代社会网络发达,网络交友又是无法避免的社交活动,单纯通过人设去判断自己结交的网友是不是杀猪盘难度很高。特别是这些杀猪盘的骗子们已经习惯于混迹于各大网络平台,再加上专业的剧本,社交能力的确很强,大多数的受害者几番接触下来很容易就被骗子博取信任。

  只需要聊聊天就能把受害者的钱骗走。这也导致杀猪盘的骗局频频发生,并且随着杀猪盘惨案的多发,杀猪盘的诈骗团伙内部也越来越成熟,所以对于投资者来说杀猪盘真的越来越防不胜防。

  总结

  如何才能预防杀猪盘呢?首先在网络交友的过程中要时刻谨慎,拒绝对方推荐的任何高回报的投资项目,其次如果真的对赚钱的项目有兴趣,也要判断该投资项目的真假,例如是外汇平台,必须检验平台的真假,其次就是监管牌照、硬件设施和口碑评价等。最后天眼君还想说一句,亲朋好友拉人入传销的案例比比皆是,更何况只是一个网络好友,一定要多思考!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