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又一以外汇名义诈骗的窝点被端!

2022-03-10 21:44:15 外汇天眼
  如果在社交软件中有个青春活力的美少女,突然对你说“哥哥,谈恋爱吗”,单身的你是否会突然春心荡漾?根据不完全统计,大多数的杀猪盘都是通过恋爱的方式来获取受害者的信任感,而

  如果在社交软件中有个青春活力的美少女,突然对你说“哥哥,谈恋爱吗”,单身的你是否会突然春心荡漾?根据不完全统计,大多数的杀猪盘都是通过恋爱的方式来获取受害者的信任感,而就在近日兴国警方就打掉了一个以恋爱的名义实施虚假外汇投资进行诈骗的杀猪盘。

图片

  案件详情

  这个诈骗杀猪盘是专门针对国外的男性投资者,而这些实施诈骗的骗子根本不是青春美少女而是几个健壮的男性,他们通过冒充女性哄骗国外男投资者投资虚假的外汇平台,将受害者的钱包掏空就拉黑。

  在2022年2月24日晚上,兴国警方通过走访摸查终于把此杀猪盘的犯罪窝点打掉,并在现场抓获了12名犯罪嫌疑人,扣押了若干个作案电脑、手机和电话卡。经过法制大队的精心指导、侦查员的强力攻坚,这12名犯罪嫌疑人均因涉嫌诈骗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目前,该案件还在进一步的办理中。

图片

  案件分析

  用虚假的外汇投资平台实施诈骗的杀猪盘案件已经不在少数,但是大家也发现了,现在的杀猪盘骗局将目标大多放在了国外以及女性投资者上,这是为什么呢?主要还是因为国内警方对于此类诈骗方式打击力度大,不仅消灭了众多的杀猪盘诈骗窝点,还提高了大多数投资者的防骗能力。因此现在更多的杀猪盘诈骗团伙开始在国际的社交软件中,活跃频繁寻找适宜的目标。

  无论外汇杀猪盘的套路如何“进化”“改变”,但是本质上的手法是不会变的。其中最重要的第一步就是取得投资者的信任,所以在进行网络交友的过程中一定要谨慎,对于网友的殷勤要抱有警惕之心,对于网友推荐的投资要学会拒绝,并且坚信天上并不会掉馅饼。如果你还不清楚外汇杀猪盘的套路,就只要记住这几点,知己知彼就不怕被骗!

  杀猪盘套路一:取得信任——诈骗分子会在添加好友后频繁与你聊天,让你对其产生信任,有些诈骗分子甚至会对你关怀备至,与你确定恋爱关系,让你对他(她)的信任更深。

  杀猪盘套路二:怂恿投资——等到关系稳定,诈骗分子便开始怂恿你在他们自制的平台购买投资产品,大多数人就会试着小额投入几笔,诈骗分子会通过后台操作,让你小赚几笔。

  杀猪盘套路三:大量投入——当你尝到甜头之后,诈骗分子会声称自己已经掌握了这个平台的规律,只要跟着他(她)投资稳赚不赔。这时,你已经深信不疑,便往平台里面大量投入。

  杀猪盘套路四:无法提现——等到受害人投入大量金额之后,看到平台上金额增加,准备将里面的金额提现,却发现无法提出。

  杀猪盘套路五:销声匿迹——再想与对方交涉时,诈骗分子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等到受害人恍然大悟,发现自己上当受骗后,钞票已经进入诈骗分子的口袋了。

  总结

  简单来说杀猪盘利用的就是人和人之间的感情进行诈骗,但是交付真心的时候更要判断对方言语的真假,并且时刻谨记天上并不会掉馅饼,因为对诈骗犯来说一旦投资者发现被骗他们只会直接删除好友,说到底他们只不过是“无情的骗人工具”!如果你无法判断网友的真假,那么在对方推荐平台的时候及时对平台进行检验,例如在外汇天眼上查询外汇平台的真假,及时远离黑平台,避免诈骗的可能!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