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股市转入汇市注意事项

2021-01-14 18:57:56 外汇天眼
近几年,由于股市长期低迷,外汇交易吸引了大量的股民。但是由于两个市场的性质不同,从股市转战而来的投资者往往还停留在股票的一系列操作概念上,这种做法比较容易引发风险。在此

近几年,由于股市长期低迷,外汇交易吸引了大量的股民。但是由于两个市场的性质不同,从股市转战而来的投资者往往还停留在股票的一系列操作概念上,这种做法比较容易引发风险。在此列出股民进入汇市应注意的几个事项:

1.没有趋势概念。

我国股票市场只有做多机制,没有做空机制,长期从事股票交易的股民往往只习惯于做多,对下跌行情不知如何是好。新入市的投资者也更缺乏对外汇趋势的看法,从而导致投资者在买进卖出全凭感觉,买进前缺乏充分的理由,买进前缺乏整体观点(短线)。

2.是止损不及时。

股票投资者认为股票市场的风险相对较小,并且不会亏本。参加外汇交易时仍有这种幸运心理,忽视交易保证金这一杠杆机制,账本出现赤字时不严格执行自己的命令,或者完全没有想到停止损失,实际上是外汇的禁忌!

3.赢钱怕输,输钱怕输。

这是外汇新手最常见的错误,投资者在获利时,常常害怕到了最后会有一点点的利润吐回手去,便匆忙获利了结,结果后背上一大块肥缺失之交臂;出现亏损时总抱着幻想,以为自己套牢的仓位会回本。幸运的是,这些人能够活下来,但是套牢盘经常显示这个位置已经走错了方向,不能严格执行止损,恐凶多吉少。

4.常有主观臆断的顶与底。

股价从6元涨到20元,随便叫一声投资者分析,一般都会判断追涨不易,而欧/美从1.4330涨到1.5000,一般人只从K线图上分析就知道,该涨了,该跌了。实际上,接下来欧/美股市的涨幅就超过了1.5000点。对顶部和底部的精确判断通常不是普通投资者能做到的。

5.资金管理不严格。

股票市场上,满仓的人很多,但汇市上应该尽量避免这种情况发生。外汇交易的根本是资金管理!对汇市初入市者来说,预判行情的涨跌要排在第二位。基金管理反映出投资者思维和操作上的严格,仓位大小的随意性,常常造成交易心态的失衡,是造成外汇交易失败的重要原因之一。

想了解更多金融知识,关注外汇天眼(fxey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