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打击内幕交易!FMA针对Pushpay股票的内幕交易提起诉讼

2022-02-11 19:11:08 外汇天眼
  金融市场管理局 (FMA) - Te Mana Tātai Hokohoko已对两名涉嫌操作Pushpay Holdings Limited (NZX:PPH) 股票出售内幕交易的个人提起诉讼。
  在第一次出庭之前,这些人
screenshot-20220210-120913.png

  金融市场管理局 (FMA) - Te Mana Tātai Hokohoko已对两名涉嫌操作Pushpay Holdings Limited (NZX:PPH) 股票出售内幕交易的个人提起诉讼。

  在第一次出庭之前,这些人已被处以临时姓名禁令。

  其中一人面临向奥克兰地方法院提起的刑事指控,两个人都面临向奥克兰高等法院提起的民事诉讼。

  2018年6月,Pushpay宣布联合创始人兼董事Eliot Crowther辞职并出售了他在该公司的股份。 FMA指控其中一名嫌疑人使用这些重要的内幕信息建议或鼓励另一个人在市场发布公告前进行交易,而另一个人参与了该行动。Eliot交易合法,不属于诉讼的当事方。更多外汇消息,请关注下载外汇天眼APP,全球交易商监管查询APP。

  NZX监管机构(NZX的一线监管机构,现称为NZ RegCo)于2018年7月将此事提交给FMA。NZ RegCo与FMA密切合作,旨在发现和应对许可市场的内幕交易。

  Pushpay不是FMA调查的对象,也不是任何FMA程序的当事方。Pushpay在调查期间已全力配合FMA。

  关于内幕交易

  《金融市场行为 (FMC) 法》第240-243条禁止个人使用发行机构重要信息(内幕信息)进行交易、在某些情况下披露该信息以及建议或鼓励其他个人交易该发行机构的股份。

  不道德的交易活动会破坏市场的完整性,并从根本上削弱投资者的信心。金融市场的参与者必须在所有交易合法且基于平等可用信息的基础上进行操作。

  FMA认为,维护该领域的法律以保持投资者信心至关重要,同时也为那些愿意合规的市场参与者保持可信度。

  对个人而言,内幕交易犯罪可被处以不超过5年的监禁、不超过500000美元的罚款,或两者兼施。民事处罚可包括但不超过相关交易对价的最高金额、所获得的收益或避免的损失金额的三倍以及针对个人的100万美元或任何其他情况下的500万美元罚款。

  内幕交易会影响整个市场,但FMA指出,在某些情况下,某些特定的人可能有权寻求赔偿。民事诉讼可能发布针对违法行为的声明,允许因违法行为而遭受或可能遭受损失或损害的受害者根据FMC法第494和495条向法院申请赔偿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