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针对市场信息披露问题,ASIC与5家公司合作实施监管科技创新举措

2022-01-24 16:55:58 外汇天眼
  澳大利亚证券与投资委员会(ASIC)将与5个监管科技(regtech)实体--Bedrock AI Aus Pty Ltd、DigitalX Limited、Eastern Analytica Pty Ltd、Listcorp Pty Ltd和Pyxta Pty Ltd
screenshot-20220124-122235.png

  澳大利亚证券与投资委员会(ASIC)将与5个监管科技(regtech)实体--Bedrock AI Aus Pty Ltd、DigitalX Limited、Eastern Analytica Pty Ltd、Listcorp Pty Ltd和Pyxta Pty Ltd合作进行商业研究和创新计划(BRII)监管科技(Regtech)回合,以应对企业披露问题。

  由工业、科学、能源和资源部发起并在今天宣布,这一最新的BRII回合将评估监管科技在解决政府机构和部门挑战方面的潜力。ASIC所选择的挑战探索了利用技术来帮助识别和评估上市公司糟糕的市场信息披露的潜力。

  5家中小型监管科技企业各获得高达10万美元的赠款,以便在大约3个月的时间内针对企业披露挑战进行可行性研究。ASIC将在整个可行性研究阶段与它们合作。

  在BRII监管技术回合的下一阶段,这些监管科技公司中的两家可能会得到进一步的拨款,每家最多100万美元,以便在未来15个月内开发和测试概念验证。更多外汇消息,请关注下载外汇天眼APP,全球交易商监管查询APP。

  “ASIC特意设计了一个围绕市场披露的挑战,这是一个有代表性的问题,以便潜在的监管科技解决方案也可以被机构和行业应用于其他问题的使用案例,”ASIC专员Cathie Armour表示。“努力实现一个创新解决方案,有可能改变ASIC利用技术减少监管负担的能力,同时提升市场完整性。”

  ASIC向申请人提出的BRII挑战的重点是开发一种技术解决方案,帮助ASIC分析公司披露的信息和其他数据集,以确定和评估上市公司对一系列要求的遵守情况,包括:

  持续披露(价格敏感披露)和其他市场披露义务

  财务报告义务

  禁止误导性或欺骗性的披露(如市场公告的误导性分类)

  禁止操纵证券定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