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事件分析 | 新西兰第四季度商业前景和需求疲软

2022-01-21 09:33:02 外汇天眼
  一家私人智库周二表示,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续,新西兰的商业信心和需求在去年第四季度有所下降。
  新西兰经济研究所(NZIER)的商业意见季度调查(QSBO)显示,有28.0%的受
2022-01-17T212611Z_1_LYNXMPEI0G0QE_RTROPTP_3_NEWZEALAND-ECONOMY.jpg

  一家私人智库周二表示,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续,新西兰的商业信心和需求在去年第四季度有所下降。

  新西兰经济研究所(NZIER)的商业意见季度调查(QSBO)显示,有28.0%的受访企业预计总体商业状况将恶化,而上一季度的悲观情绪为11%。

  经季节性调整后,34.0%的人预计商业状况会恶化,而上一季度的悲观情绪为11.0%。该调查的产能利用率指标从上一季度的96.1%下降至89.5%。

  NZIER在其报告中表示,疫情限制所引发的严重劳动力短缺是工资增长的基础,这导致了企业成本的增加。

  61%的受访者报告称12月季度的成本增加,这是自2008年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报告称,通货膨胀的压力正在加速,这表明中央银行将继续收紧货币政策。更多外汇消息,请关注下载外汇天眼APP,全球交易商监管查询APP。

  新西兰央行在11月连续第二个月上调了利率,以遏制消费价格的飙升,并警告将进一步加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