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事件分析 | 鲍威尔证词未超市场预估 美元暴跌行情一触即发!

2022-01-14 18:32:56 外汇天眼
  因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证词未超出市场预估,周三(1月12日)美元指数延续了上周五(1月7日)以来的跌势,盘中美元指数一度跌至95.53,创下去年12月1日以来的新低。
  周二(1月11日)鲍
screenshot-20220112-172454.png

  因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证词未超出市场预估,周三(1月12日)美元指数延续了上周五(1月7日)以来的跌势,盘中美元指数一度跌至95.53,创下去年12月1日以来的新低。

  周二(1月11日)鲍威尔表示,若通胀持续的时间超预期,美联储将不得不进一步提高利率;在某种程度上,今年晚些时候可能会缩表,这次削减资产负债表将会“更早更快”。虽然鲍威尔承诺将采取必要措施遏制通胀急升并延长经济扩张,但没有透露货币政策路径的相关细节,故而,他的上述言论被市场解读为不够鹰派。当日,除鲍威尔外,还有多位美联储官员发表言论,态度明显比鲍威尔更加鹰派,不过同样难令市场满意。

  从近期多位美联储官员的言论来看,该行3月加息几无悬念。然而,市场充分消化了这个预期,在更清晰的加息路径浮出水面之前,美元指数很可能会先修正去年5月以来的涨幅。因此,在鲍威尔证词仍含糊其辞的情况下,美元多头颇感失望。更多区块链消息,请关注下载区块天眼APP,全球区块链监管查询APP 。

  简单地说,目前市场的关注点已不是美联储会不会在3月加息,也不是今年将加息3次或更多,因为这些早已被投资者所充分预估;在去年5月以来涨势未得到充分的修正之前,如果美联储仍未就加息给出更多更清晰的路径指引,则美元指数恐怕仍将偏于下行。

  因此,笔者认为,就算即将出炉的美国12月CPI年率录得7%并创下逾30年最高水平,恐怕也不会为美元的短期走势提供实质性的支持。逻辑并不复杂:美联储不太可能因12月CPI的强劲表现而早于3月加息,也不会更早地透露更清晰的加息路径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