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事件分析 | 大宗商品价格上涨 澳元兑美元美元能上涨?

2022-01-11 22:12:34 外汇天眼
  在进入假期休市期时,投资者担心奥密克戎变种毒株的扩散可能迫使美联储重新评估其在12月FOMC会议上的紧缩立场。然而,投资者从假日季回归后,美国国债利率应声走高,美国国债期
screenshot-20220110-174528.png

  在进入假期休市期时,投资者担心奥密克戎变种毒株的扩散可能迫使美联储重新评估其在12月FOMC会议上的紧缩立场。然而,投资者从假日季回归后,美国国债利率应声走高,美国国债期货和其他头寸的空头头寸也随之缩减。尤其是美联储12月会议纪要出炉后,市场预计美联储的紧缩时间表已经提前,此时相当一部分投资者已经重新建立多头头寸。

  截止目前,市场消化了12月FOMC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纪要。受此影响,美国国债收益率继续上升,澳洲与美国之间的息差也在不断缩小,澳元兑美元也随之接近於假期前的水平。部分业内人士认为,这种情况可能会持续到2月初澳央行召开会议之时。

  不过,在澳央行召开会议之际,美国将公布去年第四季度的通胀数据。根据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美国年度通胀率或达3.0%,此数据将处于2-3%目标范围的上限。介于这一指标的任何重大变动,都可能引起美联储措辞的变化,例如加速削减资产购买计划。因此,美联储首选的修正平均值可能仍是2.1%。

  随著美国收益率的上升,美元找到了支撑,而澳元、加元等相关商品货币将承受巨大压力。然而,在这种情况下,铁矿石和能源商品价格的上涨,尤其是澳洲出口的大宗商品兑美元继续上涨,或将在一定程度上减轻澳元兑美元的下行压力。更多外汇消息,请关注下载外汇天眼APP,全球交易商监管查询APP。

  回顾去年10月底,大宗商品价格和利差同时转向打压澳元,澳元随后下跌至12月初的低点。结合当下实际情况来看,美奥利率市场的差值对澳元不利,而大宗商品出口则支撑澳元。由此可见,澳元兑美元上涨的可能性较小,横盘整理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