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事件分析 | 美元多头在2022年初需提防一件事?

2022-01-04 17:41:41 外汇天眼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CNN)报道,美国“7日平均新增病例数”在上周曾经至少4次破纪录。而据《纽约时报》统计,过去的一周美国单日新增病例数也已数次破纪录:27日新增54万、28日新
screenshot-20220103-172553.png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CNN)报道,美国“7日平均新增病例数”在上周曾经至少4次破纪录。而据《纽约时报》统计,过去的一周美国单日新增病例数也已数次破纪录:27日新增54万、28日新增38万,29日新增46.9万、30日新增58.5万,31日新增44.6万。另外,数据还显示,美国1月1日新增确诊超过40万。

  另据谷歌及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止北京时间1月3日,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5504万,累计死亡82万,因疫情去世人员总数已接近二战美军死亡总数两倍。最新消息,美国防部官网确认,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确诊新冠肺炎。

  由于奥密克戎变异毒株肆虐美国,当地时间1月2日,法国将美国加入新冠疫情高风险“红色名单”的规定正式生效。

  与此同时,由于恶劣天气和奥密克戎变异病毒的双重影响,据美媒ABC报道,自平安夜以来,这一周美国各航空公司已经取消了近一万个航班。美国联邦航空局(FAA)发布警告称,未来可能会有更多航班取消或延误。

  病毒横行,对美国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又开始升温了,部分投资者质疑美联储更早加息的可能性。这或可部分解释上周五(12月31日)美元指数显著承压的原因。更多外汇消息,请关注下载外汇天眼APP,全球交易商监管查询APP。

  但笔者认为,美元上周五乃至上周整体承压更可能因岁末年初的多头结利行情所导致。首先,除美国外,欧洲方面也受新冠疫情所冲击。其次,美联储当前更在乎的是通货膨胀而非疫情。从过去一年的情形来看,疫情的好坏并不是影响美国经济运行以及美联储决策的关键因素。

  因此,目前不应夸大奥密克戎变异毒株或新冠疫情对美元的影响,应继续将重心放在美元指数在年初的技术调整上。但无论如何,奥密克戎带来的冲击可能是未来一段时间市场炒作的热点,偶尔干扰美元指数的短线波动并不令人意外。在连续两周收跌之后,美元指数进一步回落修正的风险正在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