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MT5将取代MT4?答案或许就在2021年的这些变化中

2021-12-31 12:29:49 外汇天眼
  2021年对MT5而言似乎是一个转折点。Metaquotes 11月份发布的官方数据显示,自新版MT5上线起,经纪商对MT5交易服务器的使用率已飙升至63.3%(翻了1.5倍),而MT4的使用率则随之下
screenshot-20211231-121955.png

  2021年对MT5而言似乎是一个转折点。Metaquotes 11月份发布的官方数据显示,自新版MT5上线起,经纪商对MT5交易服务器的使用率已飙升至63.3%(翻了1.5倍),而MT4的使用率则随之下降至了36.7%。

  越来越多经纪商开始或扩大使用MT5

  Metaquotes公布的增长数据也与Fazzaco关于MT5的报道完全吻合。据Fazzaco资讯团队报道,过去一年中,有6家经纪商首次推出了MT5交易平台,其中包括Fullerton Markets、VT Markets、HonorFX、Tickmill等。此外,本年度还有10家经纪商扩大了MT5的使用范围,有的是在新地区推出了该平台,有的则拓展了MT5平台上提供的产品。示例如下:

  2021年3月:由于客户需求激增,货币对和差价合约经纪商M4Markets扩大MT5交易产品种类,新增了多种热门股票差价合约,涵盖阿里巴巴、Netflix、苹果、微软等头部公司股票。当时距离M4Markets推出其MT5平台仅3个月。

  2021年7月:在觉察到市场需求正转向MT5后,塞浦路斯经纪商Libertex立即面向欧洲客户推出了MT5交易平台。

  2021年8月:受多重监管的货币对和差价合约经纪商Infinox在其社交交易平台IX Social上新增了MT5技术。10月份,该经纪商又进一步为其东南亚市场客推出了MT5交易平台。

  2021年10月:在线经纪商FxPro在其MT5平台上添加了超2000种股票差价合约。早在2015年3月,FxPro就已开始为客户提供MT5交易平台。

  2021年12月:零售货币对和差价合约经纪商CFI Financial Group进一步扩展MT5交易产品,增加了超3500种交易所交易美股。上个月,该经纪商刚与领先金融科技公司HokoCloud合作在其MT5平台新增社交交易解决方案。

  MT5的这股发展势头对交易平台相关的技术和服务解决方案业务也产生了一定影响。今年4月,领先货币对交易技术提供商Centroid Solutions为使用MT5交易平台的经纪商专门推出了新的一揽子解决方案,包括专属定制托管解决方案,以及支持定制、能让经纪商连接任意数量流动性提供商的高性能桥接和连接引擎。同月,多资产经纪和执行服务提供商IS Prime新增了MT5白标解决方案。

  算法交易市场增长强劲

  MetaQuotes于2005年推出MT4交易平台。得益于其功能强大、使用简单等特点,MT4面世后迅速且长期在交易软件市场占据着主导地位。2010年,MetaQuotes继续推出了MT5,更新了不少功能和工具。但令该公司始料未及的是,在今年之前,MT5并没有展现出任何能像MT4取代之前的MetaTrader系交易平台版本一样取代MT4的迹象。而今年事情之所以有所变化,一个重要原因或许是在于算法交易市场的强劲增长。

  根据Mordor Intelligence公布的一份数据报告,算法交易市场在2021-2026年的复合年增长率预计将达11.23%。

  这一增长背后的原因可能包括:有利的政府法规、交易者对快速、可靠、有效的订单执行服务需求在不断增加、对市场监查的需求在不断增长,以及交易成本有所降低。此外,越来越多机构投资者和大型经纪商正在利用算法交易来降低大额交易的成本。

  另外,人工智能在金融服务领域的应用以及能帮助交易者实现交易自动化、轻松维护交易数据、具有成本效益、可扩展、支持有效管理的云算法交易平台的出现都是推动算法交易市场增长的主要因素。

  在MT5平台进行算法交易的优势

  虽然MT5的编程语言比MT4难,但MT5一个很重要的优势在于该平台的策略测试器做了很大程度的改进,可以作为优化算法交易的独特工具。更多外汇消息,请关注下载外汇天眼APP,全球交易商监管查询APP。

  与只能使用一个处理器核进行交易优化的MT4相比,MT5采用的MQL5云网络模式可以聚集数百个处理器核的力量,让交易者能够以数倍精度快速优化他们的算法交易。

  MT5的回测设置也让交易者能够基于严格的控制点同时对一个EA进行多对货币对的交易测试,因此被认为是MT5开发者引入的最佳且最有用的一项创新。

  MT5本就是开发出来更替MT4的交易平台。MT5开发人员对技术分析工具、测试器、订单执行设置都进行了升级,力求打造一款最先进的多资产交易平台。但事与愿违,在长达近10年的时间里,MT5并没有像MT4那样广为全球交易者追捧。不过既然情况在今年又明显有了新的变化,依您之见MT5会否在可以预见的将来完全取代MT4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