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又一个外汇诈骗全链条犯罪团伙被端——诈骗范围已涉及三省,金额已超500万!

2021-12-22 17:43:48 外汇天眼
  天眼君曾经提过外汇杀猪盘完整的体系是包括“信息组”、“网聊组”、“操盘组”和“洗钱组”,那么你知道一个完整的外汇诈骗全链条犯罪团伙是什么样的吗?
  近日,霞浦警

  天眼君曾经提过外汇杀猪盘完整的体系是包括“信息组”、“网聊组”、“操盘组”和“洗钱组”,那么你知道一个完整的外汇诈骗全链条犯罪团伙是什么样的吗?

  近日,霞浦警方在同一统筹部署下,成功打掉了一个涉嫌外汇诈骗的全链条团伙,串并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十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9名,扣押现金22万元,电脑30台,手机50部,车辆5部。这个外汇诈骗的全链条团伙是如何进行诈骗呢?我们该如何去提防体系完整的诈骗团伙呢?结合外汇天眼的一些工具天眼君教你逐一击破!

图片

  诈骗经过:构造虚假外汇平台

  2019年底,嫌疑人郭某在从事外贸生意期间接触到地下钱庄通道,于是,郭某萌生利用地下钱庄通道非法获取利益的想法。不久,郭某与叶某商议其负责提供地下钱庄通道,叶某负责研究诈骗“剧本”以及招揽合伙人实施具体诈骗的思路。

  叶某通过在网上购买虚假“MT5”软件,招揽合伙人,通过人设包装成外籍高富帅、白富美等形象后,利用聊天软件,海量搜索不特定被害人进行网络情感交友,与被害人建立信任关系后,诱导被害人到虚假“mt5”外汇平台进行投资理财后,宣称有内幕消息、专家指导等利好条件,诱导受害人转账入金,并通过后台操控外汇数据涨跌制造亏损的假象,实施典型的“杀猪盘”诈骗。

  叶某等人经过一段时间的积累,策划扩大经营,由原始合伙人分别成立工作室,招收“聊手”传授“话术”实施诈骗。

  2020年2月始至被查获,上述诈骗团伙在河南焦作市、福州马尾区、福建霞浦城区设立4个“杀猪盘”工作室,招揽实施诈骗“聊手”达30余人,成功实施诈骗金额达500余万元人民币。

图片

  图片

  逐一击破:揭开平台虚假伪装

  •   叶某购买虚假的MT5软件

  使用外汇天眼的MT4/5软件鉴定功能,软件真假一目了然;特别是有些诈骗团伙会购买廉价的MT4/5软件,只需要查看相关的关系族谱,如果相关的白标是黑平台,那么这个平台也是黑平台无疑了。

图片
  •   通过后台操控外汇数据涨跌制造亏损的假象

  如果使用的不是正规的MT4/5软件,那么账户数据都是可以通过后台进行操控的;但是有些诈骗平台使用的是正规MT4/5软件,为什么还是受骗了呢?因为平台并没有接入外汇市场!

  •   虚假的外汇平台监管问题

  诈骗分子根本无法获取真实有效的监管牌照,这些牌照信息只需要上外汇天眼查询,只要是套牌或者无信息就代表这个外汇平台并不具备监管牌照。即使诈骗分子使用障眼法套用一个公司名相似的监管牌照,外汇天眼也能准确的检测出来。

  特别是杀猪盘这样的诈骗方式,一般诈骗时间不会持续很长时间,关注外汇天眼的曝光台可能还能发现其他被骗的受害者,及时止损。

  最后关于网络交友需要时刻保持警惕,慎防跌落杀猪盘的诈骗套路,不仅被骗取了感情还被骗取了金钱。除此之外,自称为内部人员或操盘手或投资大师等身份同样不可信,“知道内部系统漏洞”和“稳赚不赔”等理由都是诈骗!

  总结

  如何才能真正的杜绝所有的外汇诈骗?依靠的其实最重要的点就是了解。在接触外汇交易前要先学会了解它——什么是外汇交易?在接触某外汇平台前也要先去了解它——是否是真实安全的外汇平台?可见,真正的了解是建立在多方面的,而不是单纯听从他人的一面之词!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