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事件分析 | IMF警告英国央行在加息方面不要动作太慢

2021-12-17 10:08:25 外汇天眼
  周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敦促英国央行在加息时避免“不作为的倾向”,因为它预测英国的通货膨胀率将在明年达到30年的高点,即5.5%左右。
  英国央行表示,它将需要提高利率
1000.png

  周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敦促英国央行在加息时避免“不作为的倾向”,因为它预测英国的通货膨胀率将在明年达到30年的高点,即5.5%左右。

  英国央行表示,它将需要提高利率,以确保消费者价格通胀率(目前为4.2%)在未来几年内恢复到2%的目标。但由于担心政府结束工作休假计划的影响,该国央行上个月暂缓了广泛预期的加息,而且由于Omicron变异毒株的传播,英国央行预计周四将再次加息。

  IMF在一份关于英国经济的年度报告中表示,英国央行面临着艰难的权衡,但不应该拖延太长时间。它补充说:“考虑到与控制第二轮影响有关的成本,避免不作为的偏见将是重要的。需要进行仔细的沟通,以便为可能更频繁的政策行动与市场打下基础。”

  由于能源价格上涨和COVID-19大流行病造成的供应链瓶颈而导致的全球通胀激增,在英国则因英国脱欧的贸易和移民壁垒而变得更加严重。更多外汇消息,请关注下载外汇天眼APP,全球交易商监管查询APP。

  当被问及英国央行是否应该在11月加息时,IMF总裁Kristalina Georgieva表示,央行“一直在以健全的判断力工作”。IMF表示,英国从大流行病中恢复得比预期的要强,但最新的Omicron变体可能会在未来三个月内造成“温和的放缓”。

  Georgieva指出,Omicron可能会加剧供应链中的通胀压力,但恢复到去年看到的严重封锁的情况看起来不太可能。IMF还表示,英国央行还应该“尽早”澄清它打算将其8950亿英镑(1.18万亿美元)的资产购买量减少多少,以恢复对利率的主要关注。

  与此同时,英国央行将在本周完成政府债券的购买,并表示一旦银行利率升至0.5%,它将停止对到期债券的收益进行再投资。政府还应该考虑在下一个财政年度进行额外的财政紧缩,而不是把更多的资金留到2023-2024年,并考虑提高富裕家庭的税收负担,以促进对基础设施、技能和脱碳的投资。

  最后,IMF认为,英国经济今年将增长6.8%,2022年将增长5.0%,而在2020年感受到大流行病的全部威力时,英国经济历史性地萎缩了9.8%。也就是说,英国的产出将比大流行前的趋势小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