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事件分析 | 欧洲央行副行长:将在2022年前继续购债计划

2021-12-03 17:46:24 外汇天眼
  欧洲央行副行长路易斯·德金多斯(Luis de Guindos)周二对法国媒体《Les Echos》表示,欧洲央行可能在2022年之前继续购买债券,以提振欧元区的经济,甚至可能在3月结束后恢复大
ecb.png

  欧洲央行副行长路易斯·德金多斯(Luis de Guindos)周二对法国媒体《Les Echos》表示,欧洲央行可能在2022年之前继续购买债券,以提振欧元区的经济,甚至可能在3月结束后恢复大范围的紧急债券购买。

  这些评论表明,明年不会有加息,因为欧洲央行的政策指导规定,任何加息只会在量化宽松政策结束后“不久”出现。更多外汇消息,请关注下载外汇天眼APP,全球交易商监管查询APP。

  但德金多斯对2023年的态度更为谨慎,与西班牙央行官员巴勃罗•赫尔南德斯•德科斯(Pablo Hernandez de Cos)形成鲜明对比。后者在周一预测明年之后“一段时间”不会加息,可以说是一种鸽派立场。

  德金多斯表示:“我相信这些净购买将持续到明年。除此之外,我不知道会有哪些计划政策改变。”与此同时,他对最新的Omicron变异毒株采取了相对宽松的立场,并认为欧元区的经济已经很好地适应了疫情下的生活,此外疫苗接种正在取得进展。

  德金多斯补充称,1.85万亿欧元的大流行紧急购买计划(PEPP)下的债券购买将在明年3月结束,但欧洲央行将保留该计划以备在必要时刻恢复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