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CSA提醒新不伦瑞克人警惕来自社交媒体的加密货币投资骗局

2021-11-30 18:22:10 外汇天眼
  日前,加拿大证券管理机构(CSA)在官网发布一则警告,该警告转发自金融和消费者服务委员会(FCNB),旨在提醒投资者注意社交媒体和交友网站的加密货币投资骗局。
  金融和消费者服
Canada-860x430-740x430.jpg

  日前,加拿大证券管理机构(CSA)在官网发布一则警告,该警告转发自金融和消费者服务委员会(FCNB),旨在提醒投资者注意社交媒体和交友网站的加密货币投资骗局。

  金融和消费者服务委员会(FCNB)警告新不伦瑞克人,骗子正在利用社交媒体和约会网站引诱人们进入加密资产投资骗局。

  根据加拿大反欺诈中心(CAFC)的数据,在2021年的前九个月,有20名新不伦瑞克人报告在加密货币投资骗局中损失了近71.1万美元。据估计,95%的欺诈和骗局都没有被举报,因为受害者通常都不好意思举报或不知道该去哪里举报。

  这种趋势在加拿大其他地方也出现了。不列颠哥伦比亚省证券委员会与加拿大皇家骑警、市政警察部队和加拿大反欺诈中心最近警告其居民注意类似活动。

  欺诈者正在使用多种策略和技术来欺骗这些加密资产投资骗局中的受害者,通常通过约会应用程序或其他社交媒体网站上的好友请求来接近他们。

  在一种情况下,欺诈者在推荐加密资产的投资机会之前,会在数周内与对方建立在线关系。 然后,骗子引导他们进入一个欺诈性的加密货币投资网站,并提供有关如何通过该网站“投资”资金的分步说明。欺诈者往往敦促当事人继续投资,或对投资金额支付“税款”,从而造成额外的损失。

  在另一种情况下,欺诈者黑进一个朋友的社交媒体账户,并冒充该朋友,说服受害者进行所谓的加密资产投资。

  第三种情况是欺诈者直接打电话给受害者,提供加密资产投资机会。在进行推销时,欺诈者说服对方提供对其电脑的远程访问。 他们将当事人引向一个虚假的加密货币投资网站,该网站承诺保证其投资回报。当当事人试图取钱时,他们会发现网站是假的,而他们的钱已经不见了。

  在某些情况下,欺诈者会说服对方使用他们的投资资金购买数字货币。受害人把钱寄出去后,所有的通讯就被切断了。

  FCNB敦促新不伦瑞克人在购买或出售加密货币资产时要谨慎行事。在新不伦瑞克从事证券或衍生品咨询或交易业务的个人和公司必须在FCNB注册。

  更多外汇消息,请关注下载外汇天眼APP,全球交易商监管查询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