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外汇市场中的三面押注

2021-01-07 10:11:42 外汇天眼
在金融领域有一种普遍的现象,那就是投资者具有强烈的本国现象。它的意思是说,我们强烈倾向只投资于自己国家(从某种意义上说,是自己家乡)的产业、房地产、股票和债券,对国外市场

在金融领域有一种普遍的现象,那就是投资者具有强烈的本国现象。它的意思是说,我们强烈倾向只投资于自己国家(从某种意义上说,是自己家乡)的产业、房地产、股票和债券,对国外市场有一种天生的规避和怀疑。

从情感上说,这有一定的合理性。我们一般喜欢投资于那些我们看得到、摸得到,更为重要的是了解的东西上。这时,忽略本身是有一定好处的,带来很强的安全感,但从一个冷静思考的投资者角度来说,这是一种不好的风险管理方法。

在澳大利亚和许多其他亚洲国家,投资者面临巨大的货币风险。这叫货币三面押注。我们以澳大利亚为例:

一、澳大利亚的生活成本并不取决于澳大利亚自身的情况

美国和欧洲的许多经济体生产了几乎世界所需求的所有商品和服务。大多数亚洲国家已经与其结为一体。澳大利亚的公民并不生产他们所消费的东西。其进口量是巨大的。

生活成本并不由你的国家决定。你家几乎所有物品的价格,包括建筑材料和所有家用电器都不是澳大利亚决定的。例如,面包的价格是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每天决定的。小麦、鱼和肉都有全球价格。每次你加油的时候、休假的时候、买车的时候,或者买药的时候,你所支付的都是全球价格。

二、全球货币兑G7货币比如欧元和美元的波动性

澳元、人民币、日元、比索、韩元、林吉特、卢布的汇率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包括世界各国中央银行的当前倾向,它们想在多大程度上多元化其外汇储备,而不是严重依赖美元和欧元。在一两个商业周期中,主要货币对比如欧元/美元最低曾运行至0.824,最高曾到1.48。货币波动性非常强,其实你的资金的购买力也是如此。你每天都在承担着这种风险,无论你是否承认都是一样。

三、大部分人国内财富的份额上过大

因此,为了构建长期有利的资产组合,我们需要考虑多样化的资产,投入一部分离岸投资。很久以前,大型私人和政府基金就采用了这一策略,一些更好的基金有很大的离岸投资份额,但澳大利亚人的平均投资组合并非如此。你避不开外汇市场,它已经每天都在影响着你、你的财富和交易。因此对外汇知识的了解也成了必不可少的环节。(更多金融资讯关注外汇天眼(fxey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