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如何用RSI指标进行技术分析?

2020-12-11 16:54:21 外汇天眼
  RSI也叫做相对强弱指标,该指标最早被用于期货的买卖,后来人们发现在众多的图表技术分析中,强弱指标的理论和实践极其适合股票市场的短线投资,于是被用于股票涨跌的测量和分

  RSI也叫做相对强弱指标,该指标最早被用于期货的买卖,后来人们发现在众多的图表技术分析中,强弱指标的理论和实践极其适合股票市场的短线投资,于是被用于股票涨跌的测量和分析中。

  RSI指标的原理

  RSI的原理简单来说是以数字计算的方法求出买卖双方的力量对比,比如100个人面对一件商品,如果50个人以上要买,竞相抬价,商品价格必然上涨。相反,如果50个人以上争着卖出,价格自然下跌。 强弱指标的理论认为,任何价格的大涨或大跌,均在0-100之间变动,根据常态分配,认为RSI的数值多在30-70之间变动,通常80以上被认为已到达超买状态,因此短期的价格会出现回落调整。当数值跌到20以下被认为是超卖状态,股价将出现短期的回升。

RSI指标

  如图所示,RSI的后面写有(6.12.24)分别代表6天,12天,24天下的强弱状态,上文中讲到的超买和超卖可以参考RSI6的线条。即当RSI6小于20的时候,股价短期有反弹的可能,当RSI6大于80的时候,股价短期有回落的可能。 RSI的计算公式RSI=100×RS/(1+RS)公式并不难,但是大部分人肯定看不懂,因为公式中的RS是什么并不清楚,在这里我们以6日的RSI指标为例;公式中的RS=6天内上涨价格之和的平均值/6天内下跌价格之和的平均值。 举个例子;假如说6天时间内,某只股共涨了3元,那么上涨价格之和的平均值为3/6=0.5。假如6天内,该股共下跌了5元,那么下跌之和的平均为值4/6=0.833。再用0.5/0.833就是公式中的RS=0.6 知道了RS是怎么得出的,那么根据股价的表现,套用到公式中也就能求出RSI指标的数值,咱们继续套用刚才的例子,RS=0.6,根据公式100×RS/(1+RS),得出该股的RSI=37.5 RSI指标怎么看我们知道在一个市场之中,买方的力量不断增强后,没有更多看多的增量资金的补给,买方的力量会面临衰竭。这时卖方的力量不断增强,会走出相反的方向。 我们RSI,便是基于买卖双方的力量得到的技术指标。多方力量增加,RSI上升至高点之后必然下降,空方力量增加,RSI下降至低点必然上升反弹。RSI便是基于这一种原理,帮助投资者找到相对的高点与低点。 看个案列: 贵州茅台2019年8月9日macd水上出现金叉、BOLL突破状态、RSI中位金叉、KDJ正如教课书,比macd等指标先于变化,8月8日就出现金叉。

贵州茅台RSI指标

  可以看到的是,RSI指标与多种指标共振,从而更容易确定茅台之后的上升趋势,如果您当日买进,恭喜您吃了大肥肉。 RSI组成: 分为短期6日RSI,中期12日和长期24日RSI三部分组成。 RSI指标的公式是基于股票的6,12,24日收盘价计算而得,数据来源就是收盘价。所以RSI的走势与股票走势是类似的。 RSI中心线值为50,最大值为100,最小值为0. 涨多了就要掉下来,跌多了就该回归合理的价格,不管偏离程度多大,都会受到中心值50的地心引力。像我们的蓝思科技。

蓝思科技RSI指标

  7月6日暴力涨停,RSI突突突。 但是涨多了没有外力接力或者其他刺激的话,就得调整。 果然,盘整一段时间,此时RSI不断回归50中心值,整理消化一段时间,最后有了不错的波段上升。 为什么设置参数6.12.24? 以前我国每周1天休息,6为1周交易天数,12为2周,24为4周几乎为1个月时间。您也可以修改为5,10,20.我们主要以6.12.24为例。 超买超卖区域判断: 对于RSI运行区域的判断,80-100为超买;50-80为强势;20-50为弱势;0-20为超卖区域。 超买区域:RSI之前说分为6.12.24日; 6日过于灵敏,达到90之上一般视为超买; 12日信号强,达到80大概率确认为超买; 24日较为平缓,一般对比70数值来看。 趋势大牛股宜安科技便是三者同时超买而遭回调的原因之一。

宜安科技RSI指标

  看它6日rsi从80徐徐上升,但是股价也在正向变化。三条线共振显示出信号,才是最大概率的时候。果不其然,之后惨遭回调。 弱势,超卖区域论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