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外汇管制对象都有哪些呢

2021-01-05 15:09:21 外汇天眼
外汇管制的对象是指外汇竹制的对象,分为对人的竹制、对物的管制和对地区的管制。

1.对人的外汇管制。也就是对自然人和法人的控制。自然人是指享有民事权利和义务的公民。法

外汇管制的对象是指外汇竹制的对象,分为对人的竹制、对物的管制和对地区的管制。

1.对人的外汇管制。也就是对自然人和法人的控制。自然人是指享有民事权利和义务的公民。法人,是指在该国境内依法设立的具有法人资格的组织。自然人和法人根据居住地和国家的不同可以细分为居民和非居民。居民和非居民之间外汇管制的紧密程度因国家而异。由于居民的外汇收支涉及自身的国际收支,所以大多数国家对居民实行更严格的外汇管制,非居民则实行更宽松的外汇管制。

2.对物的外汇管制。即外汇收支和外汇资产控制中使用的各种支付方式。具体包括外币、现金、外汇支付工具、外币有价证券、贵金属等。此外,本币的出入境也在外汇管制范围之内。

3.对该地区的外汇管制。它有两层含义。一是指在一个国家实施外汇管制,但我国不同地区(如经济特区)的外汇管制措施实施情况不同于其他地区。例如,我国外汇管理法规规定,我国保税区内机构的外汇收支活动和外汇业务活动,目前适用《保税区外汇管理办法》。保税区的外汇政策优于区外,保税区企业可以保留外汇账户。实行自愿结汇制度。区内企业之间的经济往来,区内企业与区外企业之间的经济往来,可以用外币结算。

第二,在一个货币区内,成员国统一实行外汇管制,而成员国内部基本可以自由办理外汇和结算。比如英镑区,成员监狱内部基本不实行外汇管制,而对成员国以外的国家实行更严格的外汇限制。(更多金融资讯关注外汇天眼(fxey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