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了解外汇风险管理的技术知识

2021-01-05 15:09:12 外汇天眼
对于外汇风险的管理,投资者必须非常注意。结果,风险对外汇投资者的影响很大,给投资者带来一定的损失。接下来,让我们起来看看外汇风险管理技术知识,帮助自己最大限度地减少风险影

对于外汇风险的管理,投资者必须非常注意。结果,风险对外汇投资者的影响很大,给投资者带来一定的损失。接下来,让我们起来看看外汇风险管理技术知识,帮助自己最大限度地减少风险影响。

一般来说,风险管理技术主要包括回避、控制、隔离、结合、转移等。

1.避免风险。

风险规避是指通过切断主体与风险源的联系、放弃风险事件或完全拒绝承担风险来达到完全消除风险的目的。显然,这不是积极的方法,企业的投资总是面临各种风险。使用回避通常有一定的前提。

2.风险控制。

对于无法规避或转移的风险,最好通过各种手段降低发生的可能性或降低风险造成的损失,即实施风险控制。风险控制分为事前控制和事后控制。提前控制是指在风险识别和估计的基础上采取预防措施,尽量控制风险。事后控制是指在损失发生后采取相应的补救措施,将损失控制在最小限度。

3.风险隔离。

风险隔离意味着合理安排资源,不会损害某个风险事件的发生。风险隔离包括阶段和重复。风险隔离的基本思想是采用投资组合,把所有鸡蛋放在不同的篮子里,在空间上隔离风险:重复技术也称为冗馀技术,将资源分为现用和备用两种。当现有资源出现异常情况时,备用资源可以立即发挥作用,使原有的工作能够继续进行,是在时间上隔离风险。

4.风险结合。

与分散技术不同,风险的结合是集中风险。但是,集中的结果不是扩大风险,而是通过对冲效果解决风险。一些跨国公司设立的再开票中心是风险结合方法使用的典型。通过这种方式集中管理各子公司的外汇应对和应收账款,利用各子公司的应收账款、应收账款的对冲效果,降低外汇风险至最低。

5.风险转移。

风险转移是将风险转移到其他主体,自己不承担。最典型的风险转移技术是保险,向保险公司购买保险后,企业受到这样的损失,保险公司会根据保险额给予相应的赔偿。这样,企业就完全或部分地将风险转移到保险公司,自己不承担或不完全承担这样的损失,但购买保险,要求支付一定的保险费。

以上是外汇风险管理技术的简要介绍,相信投资者有一定的理解。面对外汇市场的风险,投资者可以用普通的心面对。不要因为风险给自己带来太多压力。否则,情况只会越来越糟。(更多金融资讯关注外汇天眼(fxey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