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如何进行外汇交易技术分析?

2021-05-25 09:42:27 外汇天眼
做外汇投资,并不能只看基本面,因为外汇不同于股票,外汇的变动性很强,所以我们必须通过技术层面进行分析。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如何对外汇交易进行技术分析。

对于不同交易标的,就会

做外汇投资,并不能只看基本面,因为外汇不同于股票,外汇的变动性很强,所以我们必须通过技术层面进行分析。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如何对外汇交易进行技术分析。

如何进行外汇交易技术分析?.jpg

对于不同交易标的,就会有不同的分析方式。成熟的股票市场应该以基本面为主,而外汇交易则是以技术分析占据主导,而外汇的技术分析则分为以下三点:

1、历史价格信息对评估未来有帮助

技术分析者认为一个流通性好,交易自由的市场,他们其中的历史交易信息对于评估未来价格的走势是有很大帮助的(注意,是有帮助,并不一定完全能够预测)。原因:因为交易者已经通过各种信息去交易,起信息就反映在他们的持仓中;整体来说,当前市场的价格包括了从市场方面可以回去的信息。从而没有必要去考虑利率变化这些因素了,因为这些信息都会反映在当前的价格信息之中。

2、过去发生过的形态会倾向于重复

在技术分析中,我们会相信过去发生过的形态会倾向于重复,而正是这种重复,给我们带了从中获利的机会。

这种价格图形的重复正是因为市场价格变化反映的是人类行为的变动,而人类的行为更会在面对同样的事情前做出类似的反应。广义上讲,技术分析可以看做是对市场心理学以及对市场参与者内心情绪的一种分析。市场参与者表现出的欲望和恐惧无处不在,而恰恰这种情绪的表现可以被市场动态数据、价格形态所捕捉,并让我们运用于判断未来的价格走势。

由于外汇交易的高杠杆,基本面难以把握等特性,交易中“人性的弱点”被展现的淋漓尽致。

3、外汇汇率的价格

外汇交易技术分析研究的不是市场价格应该是多少(should be traded),而是会是多少(will be traded)。长期来看,利率几个会有一个锚,但是没有人知道长期是多少。技术分析从不去关注这些“应该会”发生的事情,而是利用此带来的短期机会进行交易并且获利。

在外汇交易中,技术分析者需要去找市场超买和超卖的点位,超卖和超买的点位可以告诉交易者的是可能的趋势的反转或者纠正。同样,交易者也需要去寻找支撑与阻力的位置,支撑位和阻力位是有可能的大量买入或卖出的点。外汇交易有一个明显的现象,无论是向上或者向下突破支持与阻力,价格会向突破方向加速一下,其中原因是大量止损单的设置。(股票这样的现象不是这么明显,因为股票使用技术分析的人数少一些)

事实上,所有的外汇交易者基本都会运用到技术分析。而市场交易告诉我们,外汇交易技术分析是外汇交易者的量尺,可以有效的规避风险,把握机会,就算技术分析缺少足够的科学经济学模型,但也不影响技术分析技术分析在外汇交易中的重要作用。

通过上述介绍,希望你对外汇交易中的技术分析能有一定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