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外汇交易之汇率分析的理论指导

2020-12-30 14:17:21 外汇天眼
在股市行业,有很多理论指导,如江恩理论、道氏理论、亚当理论等。外汇交易员不仅要懂得外汇的基本知识,还要懂得汇率分析的理论指导,这样更有利于你的外汇交易成功。那么,外汇交易

在股市行业,有很多理论指导,如江恩理论、道氏理论、亚当理论等。外汇交易员不仅要懂得外汇的基本知识,还要懂得汇率分析的理论指导,这样更有利于你的外汇交易成功。那么,外汇交易中汇率分析的经典理论是什么?通常采用什么样的方法?这将在下面详细描述。

汇率分析的理论指导。

炒股的朋友都有炒股的技巧,是根据自己行业的理论总结出来的。至于投资者,外汇投资需要一定的技巧,而这些技巧更多的是基于下面的汇率变动理论。

第一,研究当今世界汇率变化的经典理论。

主要有三种:英国学者格尔森的国际借贷理论、瑞典经济学家卡塞尔的购买力平价理论、英国著名经济学家基思的利率平价理论。其中利率平价和购买力平价对市场的影响最大。值得注意的是,上述理论有很多前提和假设,理论色彩更重。

1.利率平价理论。英国经济学家基思于1923年提出的利率平价理论解释了利率与汇率的关系。简而言之,投资者愿意购买任何高利率的货币,这将促进该货币的汇率上升。利率低价理论突破了传统的国际收支和价格水平,从资本流动的角度研究汇率变化,为现代汇率理论奠定了基础。

2.购买力平价理论。购买力平价理论是西方的汇率理论。两种货币的价格比较取决于两种货币国内购买力的比较关系。虽然购买力平价理论并不完善,但中央银行在计算货币之间的基本比率方面仍然发挥着重要作用。根据购买力计算的基础汇率和市场价格的比较,可以判断当前市场汇率和基础汇率的偏差程度,是预测长期汇率的重要手段。

第二,分析汇率的方法。

现行汇率分析方法主要包括基础分析和技术分析。基本分析是分析影响汇率的基本因素,主要包括各国经济发展水平和情况、世界政治形势、地区和国家、市场预期等。技术分析是利用心理学、统计学等学科的研究方法和手段,通过研究过去的汇率来预测未来的汇率趋势。

以上是汇率分析理论指导的相关内容。在了解了汇率分析的理论之后,投机者可以很快总结出汇率投机中的技巧,更接近获利的一小步。(更多金融资讯关注外汇天眼(fxey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