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外汇在中国是否合法?

2021-04-23 12:42:26 外汇天眼
外汇投资总是比股票市场和期货市场更有魅力。这是因为外汇可以小博大,操作完成后可以获得非常丰富的收益。但是,也有投资者问外汇在中国是否合法关于这个问题,下面我们我们就来

外汇投资总是比股票市场和期货市场更有魅力。这是因为外汇可以小博大,操作完成后可以获得非常丰富的收益。但是,也有投资者问外汇在中国是否合法关于这个问题,下面我们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外汇在中国是否合法的问题。

外汇在中国是否合法?.jpg

严格来说,外汇在中国是合法的,各大银行也可以进行外汇交易,但不是我们常见的外汇保证金交易,这是不合法的,银行主要做外汇实盘。

据说中国政府计划批准4家证券公司进入银行间汇率市场,分别是中信证券、招商证券、华泰证券和中泰证券。证券公司的业务范围扩大提高了本土竞争力,预计外汇市场价格将进一步市场化。简而言之,国内汇市允许证券公司参与,业务对象是银行。

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他们想炒外汇的只有中国的外汇公司,这些公司都是外资企业,受监督的正规平台合法,政府不参与市民的个人投资,交易行为不发生在国内。

说明的是,去美国旅行去美国外汇公司进行外汇保证金交易当然是合法的。目前,国内外汇公司的作用是节省你出国的步骤。

目前,中国投资者投资外汇市场的主要渠道有两种,一种是国内银行开设的外汇实盘,另一种是通过外汇平台开户,从事外汇保证金业务。

由于外汇实盘差异很大,可以理解为交易费用高、没有杠杆等诸多因素,除了汇率大幅变动外,一般收益率很难满足。因此,很多投资者支持的主要是外汇保证金业务。想了解更多金融知识,关注外汇天眼(fxey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