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英国退出欧盟对中国的影响有哪些?

2021-04-06 18:13:48 外汇天眼
从长远来看,正在转型的中国经济可能感受不到英国退出欧盟的影响。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邀请的高级研究员、中国国际贸易协会中美欧研究中心主任魏文告诉接口新闻:“中国经济

从长远来看,正在转型的中国经济可能感受不到英国退出欧盟的影响。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邀请的高级研究员、中国国际贸易协会中美欧研究中心主任魏文告诉接口新闻:“中国经济中长期保持了较高的增长率,主要取决于国内因素。”

英国退出欧盟对中国的影响有哪些?.jpg

然而,在短期内,英国退出欧盟的影响可能仍然会影响中国的金融市场。首先是外汇市场。英国退出欧盟将导致投资者涌向美元,这将导致美元汇率上升,从而给人民币汇率带来下降压力。

另一个可见的影响在于债券市场。随着投资者对风险的厌恶在英国退出欧盟公投前显著增加,德国和其他国家的政府债券收益率现已降至负值区间。如果英国决定退出欧盟,将进一步降低外国债券收益率,从而影响中国企业的海外融资。

英国这个国家退出欧盟对我国经济的直接影响是有限的,但对全球的经济的影响也不容忽视。就中国而言,中英双边贸易仅占中国贸易总额的2%,并不是中国对外经济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不过,英国退出欧盟将对欧盟(中国最大的出口市场)以及全世界的需求和信心造成负面影响。

中国的外资会受到影响。近年来,英国从中国吸引了大量投资,成为中国在欧盟国家的第二大投资目的地。到目前为止,中国公司在英国的非金融直接投资已经超过130亿美元。假如英国资产贬值,投资英国房地产的中国企业就会遭受损失,这就会引起人们对在中国投资决策的批评。如果你想要了解更多金融知识,获取时时金融资讯的话,就来关注外汇天眼(fxeye.org)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