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金融市场中地量是什么意思?

2021-03-31 15:36:12 外汇天眼
当地量和大盘处于高位的天量相比较的时候,通过对历史上高、低股指成交量数据的统计,可以发现,天量的标准有迹可循。中期行情的下降是否见底的测定标准就是底部交易量要缩小到20

当地量和大盘处于高位的天量相比较的时候,通过对历史上高、低股指成交量数据的统计,可以发现,天量的标准有迹可循。中期行情的下降是否见底的测定标准就是底部交易量要缩小到20%以内的最大交易量。

金融市场中地量是什么意思?.jpg

若交易量大于此比例,说明股指还有下跌空间。反之,可望见底。比如著名的“5·19”行情,缩量最明显,其后筑底,创造了长达17个月的大牛市。其它几个底部缩量的程度和牛市的持续周期一样,也能验证这个规律。地量能指标的实用性在行情低迷时表现得最为突出。市场低迷时,人气萎靡,交易不活跃,股价波动幅度小,场内套期保值机会少,赚钱效果几乎没有。持股者不愿卖股,持币者不愿买股,这样地量的出现就很容易理解了。这个时期通常是长线买者进场的时候。

当股价接近底部时,地量也出现了很多。一个股票在经过一番炒作后,总会有一条价值回归之路。在缓慢下降的过程中,土地量偶尔会出现,但很快就会被更多的卖地压力淹没,现在土地量的可持续性很差。在股价即将见底时,股民们把该卖的都卖掉了,没卖的也不想再卖了,于是地量不断出现,且持续较强。若结合该公司的基本面分析后,在此期间介入,只要能够承受时间的考验,到最后基本都有收获。

庄家震仓洗盘后期,也必然要出现地量。在做庄家的时候,庄家肯定是不愿意为其他投资者抬轿子,这样会增加自己在拉升过程中的套利压力,因此,拉升前反复震仓,清理获利盘就显得十分必要。因此,在这个时候庄家要怎么样判断自己的震仓是否有效呢,到底是否应该停止交易?方法和手段有很多种,其实地量的出现也只是一个重要的技术信号。想要了解更多金融知识,获取时时金融资讯,关注外汇天眼(fxey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