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什么是期货结算机构,它的职能是什么?

2021-03-30 17:39:01 外汇天眼
成立专业期货结算机构日益增加的交易引起的复杂结算需求和交易结算交付安全性的要求。清算是保证期货交易正常进行的重要环节。期货市场的结算系统采用分层管理系统。交易所

成立专业期货结算机构日益增加的交易引起的复杂结算需求和交易结算交付安全性的要求。清算是保证期货交易正常进行的重要环节。期货市场的结算系统采用分层管理系统。交易所结算会员,结算代理客户。

什么是期货结算机构,它的职能是什么?.jpg

期货结算机构负责期货交易所期货合约的结算、履约保证。一些期货结算机构是独立的法人机构,另一些属于期货交易所。目前,中国由台湾期货交易所兼营。

1.计算交易的损益

期货交易的损益结算包括平仓损益和持仓损益结算。

2.保证交易的履约

期货交易完成后,交易所承担保证每笔交易按时履行合同的全部责任。交易双方没有直接关系,只与结算机构有关,结算机构成为所有合同卖方的买方,所有合同买方的卖方。对交易者而言,由于对方的违约风险已完全由结算机构承担,只要结算机构能保证合同的履行,就完全不需要了解对方的信用状况,也不需要了解对方是谁。

3.控制市场风险

保证金制度是控制市场风险的最基本制度。结算机构和管理结算保证金的机构,结算机构负有风险管理责任。结算保证金是指结算机构向结算会员收取的保证金。想要了解更多金融知识,获取时时金融资讯,关注外汇天眼(fxey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