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美联储主席:比特币是一种投机性资产

2021-03-23 15:26:15 外汇天眼
美联储主席Jerome Powell日前发表声明称,比特币和其他数字货币更像是一种投机资产。



Powell表示,加密货币具有很大的波动性,像比特币这样的数字资产是黄金的替代品,而不

美联储主席Jerome Powell日前发表声明称,比特币和其他数字货币更像是一种投机资产。

Powell表示,加密货币具有很大的波动性,像比特币这样的数字资产是黄金的替代品,而不是美元的替代品。加密资产非常易变,因此作为价值存储并没有太大用处,并且没有任何支持。

Powell还强调了与挖矿相关的能源问题,他说: “公众需要了解加密资产的风险。这种资产的波动性很大,挖矿也需要能源,而且它们没有任何支持。”

Ripple的CEO Brad Garlinghouse最近提到,美国在处理加密资产方面缺乏明确的监管。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于2020年12月对Ripple提起诉讼。

美国财政部还提议对该国的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交易实施严格的监管,此外,美国一些州也在制定明确的监管框架,以在其管辖范围内处理比特币和其他数字货币。

Powell在最新讲话中表示,比特币不可能取代美元作为货币。

在过去的几个月中,比特币作为一种支付方式的使用率已吸纳朱增加。特斯拉在今年2月宣布,该公司计划接受比特币作为其产品的付款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