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什么是远期外汇市场

2021-03-20 10:40:43 外汇天眼
远期外汇市场也称为期货外汇市场,是指交易日双方在约定的外汇货币、金额、汇率、约定的未来某一天结算的外汇交易市场。

远期外汇市场的主要功能是避免即期汇率变动带来的风

远期外汇市场也称为期货外汇市场,是指交易日双方在约定的外汇货币、金额、汇率、约定的未来某一天结算的外汇交易市场。

远期外汇市场的主要功能是避免即期汇率变动带来的风险。一般来说,远期外汇市场的参与者可以分为三类:

避险者

举个例子,一个台湾出口商在三个月后可以收到一笔美国客户用美元计价的货款,为了避免这笔货款在三个月后兑换成新台币,美元大幅贬值,所以这个出口商可以先在远期外汇市场上的三月期远期外汇,然后无论美元上涨或下跌,他都会确定可以将最初约定的汇率兑换成新台币,从而避免汇兑风险。

套利者

根据各国之间的利率差距,在完美的市场情况下,资金从低利率国家流向高利率国家,在这种情况下资金在国际之间流动,影响汇率变化,可能发生即期汇率和长期汇率之间的暂时不正当现象,套期保值者可以利用套期保值行为获利。

投机者

这种参与者的动机是,如果他们对汇率未来趋势的预测有独特的判断,愿意承担汇率变化带来的风险,并追求其预期正确带来的利润,也是由于上述参与者加入市场,导致远期外汇市场蓬勃发展。想要了解更多金融知识,获取时时金融资讯,关注外汇天眼(fxey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