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外汇入门基础知识有哪些

2021-03-09 09:42:14 外汇天眼
外汇市场是全球最大的金融市场,平均每日资金流量远超股票、债券等其他金融市场。但是,即使是神般的存在,对我们来说也是最熟悉的陌生人,只听其威名,不知道其真相,更不用说参加了。

外汇市场是全球最大的金融市场,平均每日资金流量远超股票、债券等其他金融市场。但是,即使是神般的存在,对我们来说也是最熟悉的陌生人,只听其威名,不知道其真相,更不用说参加了。今天,我们来科学普及外汇的基础知识。

外汇是指一国持有的外国货币和外国货币表示的国际结算支付手段。外汇概念有静态和动态的区别。

1.静态概念。

外汇的静态概念是指外国货币可用于国际结算的支付方式。该支付手段包括银行存款、商业汇票、银行汇票、银行支票、长期政府证券等以外货币表示的信用工具和有价证券。

2.动态概念:

外汇动态概念是指将一国货币转换为另一国货币,借用国际债权、债务关系的专业经营活动。它是国际交流的简称。

这里要指出的是,一些国家的货币在国际市场上不能自由兑换,所以只能算作国外外汇,不能算作外汇。

直接定价法是用本币表示某一单位的外币汇率表达方法。一般来说,一个单位或一百个单位的外币可以成多少本国货币?现在世界上大多数国家都采用直接定价法,我国也采用直接定价法,比如美元兑人民币1:6.4906。

间接定价法是用外币表示某一单位汇率的方法。一般来说,一个单位或一百个单位的本币能换成多少外国货币?现在,世界上只有很少几个国家采用间接定价的方法,比如英镑,欧元,澳元,新西兰元和爱尔兰英镑。对英国而言,英镑对人民币为1:9.4471,属于间接定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