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林广袤从3万到20亿的期货操盘天才

2020-12-17 10:38:37 外汇天眼
  林广袤,网名“浓汤野人”,1981年生人,正宗的期货科班生,2002年毕业于北京物资学院期货专业,曾在中纺担任操盘手,期货市场俗称——西狂。虽为期货市场新秀,但战绩确实足够爆炸,

  林广袤,网名“浓汤野人”,1981年生人,正宗的期货科班生,2002年毕业于北京物资学院期货专业,曾在中纺担任操盘手,期货市场俗称——西狂。虽为期货市场新秀,但战绩确实足够爆炸,两年时间从2.8万元做到20亿,这种天才百年难得一遇。

  林广袤基本功极其扎实,介绍部分也说过是地地道道的期货科班生,在学校学习的就是技术分析。各种技术指标,量价分析,图形运行区间,长期利息图表和变化速率等等,并且以第一名的成绩毕业。

林广袤,网名浓汤野人“

  2002年担任中纺操盘手, 2003-2004年奇迹般的在最高价卖出开仓,最低价买入平仓,成功做空棉花,棉花价格一直在2万元以下。在2008年之前林广袤经历过多次爆仓,这和他的操作风格有关,非常喜欢短线满仓交易,天生好赌的他也非常享受这种如冲浪板的刺激。

  2010年一战成名,600万元做多棉花,持仓3万手,最多浮亏60%,最后爆赚220倍,赚了13亿。之后反手做空2万吨棉花,9个半月后赚了7亿,账户金额达到了20亿。事后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当时账面浮亏60%,很多一起买进去的人已经走掉了,虽然现在看行情清清楚楚,但是当时自己其实也糊涂了。

  林广袤从事期货出资以来,也是阅历了四次爆仓之后, 使用六年的时刻才从亏本走向盈余,终究走向成功。从相关报导中得知,林广袤开始用2.8万资金一个月的时刻做到15万,又用了半年时刻做到600万,之后用600万做棉花又坐到了13亿,然后反手做空又赚了7亿,也便是说用2.8万赚到了20亿,收益惊人 。不论真假,可是林广袤确真实期货中取得了十分成功的报答。

  不过,这样的一个进程也不是一往无前的,据报导,做盘进程中,最大浮亏达到了60%,一般人或许没有这个胆量去抗这么大的亏本。除了过人的胆略,还需要决断精确的判别。尤其是可以从多头决断反手做空,这个机遇掌握十分好。

  有些行情是不能失去的,当失去这个机会后,可能5-10年棉花都没有这样的大行情。输不起的不是钱,输不起的是机会。

  这时候就是意志力的问题了,如果自己的逻辑没错,能不能坚持自己的想法。他的风格一致是满仓加仓交易的,浮亏60%对他来说是常态,随时做好归零的准备,“西狂”的名号也因此而来。

  就好比一个人第一次坐过山车会吓得大喊大叫,但如果天天坐,坐十年,还会害怕吗?那时坐在过山车上都能睡着了。我就是这样。

  林广袤在2012年3月份去北京参加“北大金融衍生品与期货高级研修班十周年纪念”活动时的发言:

  问:林总能否把棉花的那波行情给我们再一次复盘?

  林广袤答:现在复这个盘其实说起来是很简单的,从这里买进去,然后这波回撤很多和我一起买进去的人都走掉了,而我没走,当时账面浮亏60%,我一直拿到顶部平仓。现在回过头去看行情,什么都很清楚,但当时什么都糊涂。我复盘就两个字“煎熬”。

林广袤

  青泽补充:林总的这笔交易我总结下来16个字:目标明确!逻辑清楚!意志坚定!市场配合!到期货市场来到底是来干什么的?想要什么?必须想得很清楚,然后怎么干才能达到这个目标,想清楚了就是坚定不移地这么干下去。

  问:林总在帐户浮亏60%的时候您的心态是怎样的?你想过止损吗?

  林广袤答:帐户浮亏60%对我来讲是一种常态,因为我的风格是满仓加仓交易的,所以我做好归零的心理准备。就好比一个人第一次坐过山车会吓得大喊大叫,但如果天天坐,坐十年,还会害怕吗?那时坐在过山车上都能睡着了。我就是这样。

  问:您为什么能在最高点平仓离场?

  林广袤答:在这个位置我知道空头在离场了,空头都走了,我没有了对手盘,和谁玩?我就和他们一起走呗。我认为还是运气吧。

  问:利夫摩尔这样的大师人生的结局却不是很好,林总您是否想过急流勇退,离开期货市场?如果未来市场再一次出现棉花那样的大机会,您是否还能复制您的这次“淮海”战役?

  林广袤答:很多人研究利夫摩尔,认为是他太有理想才导致那样的结局,而我恰恰认为他是因为没有理想才导致的。他只知道做期货,赚到钱之后他不知道还应该该干什么,如果他知道还能干很多其它的事情,就不会有那样的结局。我不可能复制,我现在在期货上只有10%的资金,大部分资金都将进入到证券市场。我认为资金积累到了一个程度,就应该期货当成现货做,去杠杆化,这样操作风险性很低。

  请问什么时候离场最好?

  青泽答:没有完美的离场!这个问题不是你问我,而应该我问你:你什么时候离场?如果这个问题你要来问我,那说明你还没有入门。

  张文军答:当基本面发生变化,技术指标发生背离时就应该离场。

  林广袤答:你觉得满意就离场,或者说你的预期目标达到了就可以离场。

  林广袤发言:

  1、能不能在期货市场赚大钱更多的是看他的心胸和目标,如果只有杯子那么大,平时下点小雨总是能装一点水,如果遇到大暴雨,装满也就是那么多而已;如果是游泳池那么大,平时下点小雨什么也得不到,但遇到暴雨,装满就是暴利。

  2、期货市场的真正功能是价格发现和风险管理,所以我对投机交易的理解是这是一个纠错的动作。比方说:棉花的产量少了,无法供应所有需要棉花的企业,那么按照正常的逻辑就应该让那些具有高附加值的企业来用这些棉花,那些低附加值的企业就不能让他们用,所以价格就必须抬高,高附加值的企业能够承受高价的原材料,而低附加值的不能承受高价,所以就不能用,这是合理、公平的市场机制。如果一旦发生相反的情况,明明棉花都不够用,可价格还那么低,低附加值的企业也用得起,却不能创造高附加值,高附加值的企业因为没有棉花无法创造他的高附加值,这就说明市场出现了错误,这种时候就是要通过期货市场来纠正这个错误。这是我两年前才想明白。

  3、我的性格里有一个缺点,就是好赌。我知道自己很难把这个缺点改掉,所以我干脆把我的缺点融入到我的交易里。

  作为棉花期货操盘手的九年:浓汤野人

  今天在高尔夫球场碰到入行的老领导丁总了,不知不觉作为棉花期货操盘手已经九年了,估计这轮行情结束后,我作为纯粹棉花期货操盘手的生涯就要告一段落了,回顾这九年经历可谓精彩。

  03、04年度国内错误判断缺口,大量进口导致价格暴跌,那一轮下跌,市场的赢家是中纺,那时还没有棉花期货,中纺占了全国棉花交易市场空单50%以上,交割量80%以上,几乎以一家之力把棉价挡在20000以下,交易市场一度打电话禁止中纺卖出,我是中纺棉花唯一操盘手,对于刚毕业不到两年的我来说,能够成交市场上的最高卖出开仓价格,和最低买入平仓价格是件让人兴奋和激动的事。

  08年金融危机,棉花价格随其它商品飞流直下一度接近10000元,当时市场上空头第一是首创期货,而首创90%以上的空单属于新加坡奥兰,当年奥兰是全国棉花期货利润第一,那时我是奥兰棉花唯一操盘手,业内最早看空的一批人。

  2010年全球棉花价格暴涨,我从16600开始买入,直到最后加仓至3万手极限(两个主力合约,每个合约限单个客户15000手),并在价格暴跌前两天全部平仓,四个月获利220倍,扫荡了绝大部分多头利润,不再是谁的操盘手了。

  这次做空应该是收官之战了,希望能为棉花产业链做出贡献给自己的棉花期货生涯画上完美的句号。回顾每一次成功的操作,不去扭曲棉花的价格,努力使价格回归合理是最重要的共同点。

  2010-2011年牛熊两段趋势全收让林广袤风光无限,年少轻狂认为自己无所不能了,2012年做多棉花后竟公然晒单,并和“东邪”葛卫东大开口水战,操作极其被动,最后被“南帝”叶庆均和葛卫东围剿出局,认亏7亿。他说这次失利让他清醒了很多,用7亿换取自身升华完全值得,其后开始转战股票市场,锋芒犹在但收敛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