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如何理解比特币牛年的首场暴跌

2021-03-03 10:02:16 外汇天眼
华尔街将资产价格上涨20%视为进入牛市,下跌20%视为进入所谓的技术熊市。本周,比特币在短短的40小时内从牛市变成了熊市。比特币的价格在北京时间星期一(22日)创下58300美元的

华尔街将资产价格上涨20%视为进入牛市,下跌20%视为进入所谓的技术熊市。本周,比特币在短短的40小时内从牛市变成了熊市。比特币的价格在北京时间星期一(22日)创下58300美元的记录。马上下跌,不到两天暴跌23%,跌到4.5万美元以下。总市场价格从高点蒸发,暂时蒸发近2500亿美元。

相当于失去了1.08拼多多和2.2百度。在同一时期,像ETH、DOGE这样的加密货币也经历了类似的下跌。

踩踏是必然的。比特币之家从火币、OKEx等6个加密货币交易平台获得的数据显示,比特币刚打破5万美元,37万以上的投资者因贷款和比特币的涨价而失去了本金,还欠平台200亿元以上。

上次如此大规模集中的损失发生在2020年3月,当时全球经济面临新冠肺炎流行影响的巨大不确定性——不确定经济在哪里自由落体,政府和中央银行是否会救济——当时几乎所有可用于实际经济风险的资产都暴跌——比特币短期暴跌50%。

虽然这次经济不好,但比特币似乎抓住了价格锚-AP存款的决心。与此同时,它得到了传统投资机构的支持,包括华尔街投资银行和主权基金。

比如,挪威政府最大的主权基金退休基金通过MicroStrategy投资了5776亿比特币。知名科技基金方舟投资CEO凯瑟琳伍德,甚至预测比特币价格可能到50万美元。

但是,暴跌还是来了。周一美国财长珍妮特耶伦质疑比特币,有人指责但是,这个原因似乎难以接受。毕竟,比特币在警告声中创下了过去最高纪录。周一比特币一枚价格在1公斤左右(58,113美元)。

如何理解比特币牛年的第一次暴跌?坠机前世界发生了什么?

本周《纽约时报》交易版本召开的会议上,耶伦向CNBC记者表示对比特币的疑问:比特币在非法金融活动中很常见,但不能用于市场交易和价格,比特币的开采和交易需要消耗大量的电力,而且比特币的投机性

Jerryn还说,美联储未来发行的数字货币将使交易更加便宜、快捷和安全。同一天,埃隆马斯克也表示,比特币的价值可能过高。

从长远来看,商品上涨下跌是正常的。比特币以前也经历过几次半崩溃。据《后知》不完全统计,从2016年到2020年底,比特币经历了10次20%的下跌,其中4次下跌了近50%。

据Coindesk称,比特币今年已上涨3万美元(或52%)。去年,比特币是世界上最大的资产。

由于全球经济逐渐好转,全球的不确定性正在减弱。商品和资产价格持续上涨,市场预计中央银行将越来越紧缩货币流通,资金可能从风险较高、收益较高的市场撤退。例如,人们可能减收科技股和比特币,将资金投入比较安全的市场,如美国国债。

受这种偏好变化的影响,美国科技股周一受挫,科技股主导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4%,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从年初的不足0.9%上升到1.37%,回到去年疫情爆发前的水平。一些分析人士认为,这仅仅是经济复苏的信号,风险厌恶的投资者正在离开股市,转向更为稳定的资产。

推动比特币上涨的一个因素是货币贬值,特别是美元的贬值。狗币中国社区创始人之一许志宏说:比特币是现实世界的镜子。比特币上涨时,世界往往不太好。例如,最近的比特币牛市流行、经济低迷、法定货币过多。

美联储开始量化宽松,发行更多货币时,刺激经济,降低美元。人们需要能够保持价值的资产来对冲货币过度支出的风险。过去,人们选择黄金,但现在比特币已经成为一个新的选择。一直看好美元和黄金,但目前比特币可能比黄金更适合投资黄金。根据招商证券统计,2011年以来,比特币价格与欧美日中央银行总资产趋势曲线基本一致,表现顺风。

当地时间23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参议院听证会上说,为了刺激经济和就业,美联储将继续放松货币政策。财政部长耶伦也认为,未来还需要实施大规模刺激计划。

货币政策没有收紧,这意味着比特币仍然有上涨的趋势。同时,CICC和安信证券指出,市场对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是一个乐观信号,因为新冠状动脉炎肺炎疫苗已被广泛使用,从而提高了对经济复苏的预期。此时,市场倾向于规避风险,比特币涨价的动力可能会部分消失。

在央行看来,未来数字货币的流通应该由他们发行,而不是分散的加密货币。据国际清算银行统计,世界上有55家中央银行正在研究主权数字现金,韩国、日本、法国正在做相关准备和测试。本月初,一些消费场所出现了数字人民币红包。

除此之外,国际性清算银行和金融行为管理局都提醒,比特币并不是真实货币,而是具备崩溃风险的投机资产。消费者用杠杆购买资金时,必须做好爆炸、血本无归的准备。

投机性风险并不小。一位加密货币投资者表示,前几日,火币交易所服务器瘫痪了,预计已建仓用户将没有机会补仓。比尔·盖茨本月表示,如果你没有马斯克那样的大量闲钱,最好小心比特币。

支持比特币的人认为,牛市的根源在于自身的力量,短期泡沫的破裂并没有否认其潜力。此外,币价下跌会令赌客退场,并让市场重新活跃起来。想了解更多金融知识,关注外汇天眼(fxey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