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比特币的价格能涨到多高

2021-03-02 18:15:18 外汇天眼
最近比特币又开始暴跌,仅仅一周就下跌了20%以上。比特币的本质是什么?比特币有什么价值吗?比特币价格的未来从哪里来?

一、什么是比特币的本质?
在技术上,比特币是以计算机网络为

最近比特币又开始暴跌,仅仅一周就下跌了20%以上。比特币的本质是什么?比特币有什么价值吗?比特币价格的未来从哪里来?

一、什么是比特币的本质?

在技术上,比特币是以计算机网络为基础,运用区块链和分布式数据库技术,在陌生人之间建立协作和信任机制,形成一个只有真正的拥有者才能通过信息技术转移或支付的开放源代码电子支付系统,以保障比特币所有权和流通交易的匿名性。比特币不是由某个机构发行,而是由网络节点计算,通常称为挖矿。只要有一台可以上网的电脑,不管你在哪里,任何人都不仅可以参与创造比特币,还可以在世界范围内匿名买卖、支付和收集比特币。这个系统把比特币的产量限制在2100万枚。

从金融的角度来看,比特币已经成为世界性的电子流通媒体。在比特币出现的初期,比特币本质上是网络游戏的设备,只是在集中在块链技术的小圈子里以游戏般的模式流通。但是,比特币受到了互联网快速发展的三重超强力量、互联网自然的无边界传播属性和块链奇妙技术的祝福,比特币的参加者获得了前所未有的爆炸性增长,迅速扩大了全球共识效果。利用计算机病毒威胁、俄罗斯3M欺诈、黑市洗钱等力量,比特币实际上从2016年开始成为全球流通媒体。

二、比特币的价值是什么?

现在,比特币不再是电子货币,美元也基本上不再是货币。自1971年美元与黄金完全脱钩以来,美元不再有货币符号的属性,而成为美国政府确保全球流通的媒介。只有以黄金为首的贵金属兼具商品属性和分销媒体属性,才是真正的全球货币。但是,由于现代社会各种商品的频繁交易,分销媒体的功能在社会上是必不可少的。我们不可否认,分销媒体其实具有独立于商品属性的内在价值,美元是这种分销媒体最典型的代表。仔细分析发现,黄金乃至古铜币的价值来源于商品属性和分销媒体属性,分销媒体的价值随商品分销规模的增加而增加。大量美元可以使全球财富流向美国,比特币的兴起也重建了全球财富。在此要特别指出的是,发行媒体本身并不需要政府背书,黄金也不需要政府背书。显然,比特币的应用价值在于它在互联网时代作为全球电子分销媒体的功能。

三、比特币是否具有投资价值?

比特币拥有投资产品的所有属性,不仅有一定的传播媒介应用价值,而且稀缺性,能够长期保存,不变质,可以出售和更换。因此,比特币受到投资者的疯狂支持,是因为过度的投资需求,比特币经常出现起伏的过山车市场。判断比特币是否具有与古董翡翠类似的投资价值,在持有一段时间后能否以更高的价格出售,回收本金,获得满意的收益,无论持有期间价格是否下降。比特币投资与比特币投机的区别是比特币在某一时刻的价格预测是否具有规律性。预测的时间周期越短,收益率越高,但对很多人来说,很难把握投资产品价格的短期变动。否则,他们很快就会成为世界上最富有的人。因为比特币的供应量很大,未来5年的比特币价格将依赖于新加密货币的替代效应,发行媒介的需求和投资需求。下面我们将讨论这些关键的因素。

四、比特币会被新的加密货币取代吗?

比特币是人类历史上第一个加密货币。其设计有许多不完善的地方,如块容量过小、交易确认时间过长、挖掘电力过大等。此外,比特币是开源的,理论上每个人都可以推出相同甚至更好的比特币替代品。实际上,在过去的10年里出现了数千种改善的假币,创造了更有效率的新型比特币现金,但没有动摇比特币的地位。很多虚拟货币都是以非常巧妙的空投形式流行起来的,为使比特币用户更有效地转换为新的加密货币,这些新的加密货币可以免费向所有的比特币拥有者投入同等数量的新加密货币,直接获得比特币流通和投资生态。但是,这种看似聪明的战略反而加强了比特币作为加密货币的主导地位,比特币几乎成为了所有新的加密货币的母货币。因此,除非发生重大的技术革命,否则,即使比特币被新的加密货币取代,也要经历至少5年的漫长过程(这一过程远快于贝壳、黄金和美元等传统流通媒体的替代过程)。此外,即使更换成功,这种新的加密货币也很可能诞生在比特币的空投货币。

五、政府禁止比特币吗?

毫无疑问,比特币的兴起对各国传统式的金融货币环境造成愈来愈强烈的冲击。目前,各国政府采取了疏通和阻断的应对措施,明确禁止或引进基于块链的合法电子货币转移比特币需求。自从比特币基于分散化技术诞生以来,世界各国政府都对其实施了严厉的禁令,只有在一定时期内,才能大幅度抑制比特币需求,从而根除其根源,就像世界上有很多灰色和黑色产业一样。首先,随着比特币参与人数的增加,强大的政治力量逐渐形成,不同政治法律环境的国家难以采取协调行动。合法的电子货币由于具有流通性和匿名性,对比特币的替代性十分有限。

六、比特币的价格有多高?

明确几个重要因素后,判断比特币作为流通媒体的需求和5年后投资需求的变化趋势。而作为流通媒介和投资产品的比特币具有马太效应。随着比特币市场价值的提高,流动性越来越好,作为流通媒体的应用价值和大部分投资产品的价值都在提高。另一方面,比特币的价格多次超过大多数人的价格,但比特币的价格一定有常识判断的极限。根据实际的全球分销媒体,保守估计到2020年底,美元发行总量将达到20兆美元,发掘的比特币总数将达到2100万美元,减去流失的300万美元,剩下1800万美元。两人交换完成后,每枚比特币价值111万美元。由于比特币无法完全取代美元的负面因素、美元无限制的量化宽松以及比特币对其他世界货币的影响,比特币价格超过了这一限度,必然会产生非理性泡沫。想了解更多金融知识,关注外汇天眼(fxey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