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外汇管理局能做什么

2021-03-01 18:17:31 外汇天眼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外汇管理局是由中国人民银行管理的国家局,成立于1979年3月,总部设在北京。国家外汇管理局(SAFE)是一个副部级国家局,下设7个职能司和党委:综合司、国际收支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外汇管理局是由中国人民银行管理的国家局,成立于1979年3月,总部设在北京。国家外汇管理局(SAFE)是一个副部级国家局,下设7个职能司和党委:综合司、国际收支司、经常项目管理司、资本项目管理司、管理检查司、储备管理司和人事司(内部审计司)。设立中央外汇业务中心、信息中心、机构服务中心、中国外汇杂志四大机构。

国家外汇管理局(SAFE)是副部级国家局,设有综合司(政策法规司)、国际收支司、常规项目管理司、资本项目管理司、管理检查司、储备管理司、人事司(内部审计司)、科技司等8个职能司(室)、党委、中央外汇业务中心、外汇业务数据监视中心、代理服务中心、中国外汇管理杂志等4个机构。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一些副省级城市设立了国家外汇管理局分局,一些地方(市)设立了中心分局,一些县(市)设立了分局。中国人民银行地方分行与国家外汇管理局合作办公室。

1978年,改革开放开始了外汇管理体制改革。外汇管理体制改革是围绕党中央和国务院的战略部署,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下进行的一项重要改革。通过市场配置资源,政府更好地发挥作用,逐步建立起符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要求的外汇管理体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