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新交所与两大企业联手,提高亚洲债券市场流动性

2021-02-11 13:22:49 外汇天眼
新加坡交易所(“新交所”)、Trumid和高瓴资本成立合资企业 XinTru,以提高全球客户在亚洲债券市场的流动性。此次合作融合了Trumid 在前沿技术和固定收益的专长、新交所在亚洲金

新加坡交易所(“新交所”)、Trumid和高瓴资本成立合资企业 XinTru,以提高全球客户在亚洲债券市场的流动性。

此次合作融合了Trumid 在前沿技术和固定收益的专长、新交所在亚洲金融市场基础设施和电子交易方面的丰富经验,以及高瓴资本在亚洲和金融服务行业的专长和网络。

XinTru将推出并运营Trumid XT电子债券交易平台。该平台拥有先进的技术和深厚的分析能力,并强调以行业为重点的直观产品设计,无缝融入交易员的工作流程。Trumid XT将新交所电子债券交易平台Bond Pro的商业网络及流动性和Trumid在美国的市场中心连接起来,为亚洲固定收益交易提供强大的网络。

Trumid XT将加强国际投资者进入亚洲债券市场的途经,同时也将为亚洲投资者参与美国和全球新兴市场信贷交易提供便利。在经济增长和低利率环境下,亚洲的固定收益市场持续扩张,并推动了公司债券发行量的增加以及对专注于亚洲的基金的流入。

战略伙伴关系提升亚洲债券交易水平

新交所在2018年首次投资Trumid,随后于2019年与高瓴资本进行了另一轮投资,当时高瓴资本持有Trumid的少数股权。

新交所首席执行官罗文才表示:“我们对Trumid的早期投资为此次更加深入的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推进了亚洲债券市场的整体基础设施建设。凭借我们在亚洲的网络和Bond Pro的业务,我们很高兴能够与Trumid和高瓴资本合作,加快数字化进程,全面实现亚洲债券交易市场的潜力。XinTru通过合资公司将合作伙伴各方的独特优势相结合,打造出较个体更为强大的合力。

“我们即将推出的Trumid XT平台填补了连接亚洲和美国市场之间纽带,并以透明高效的方式连接各流动性池。Trumid XT提供解决方案以支持现有的交易商对客户以及投资者对投资者的市场结构,从而创造网络效应,为我们的客户打开亚洲债券交易市场所蕴藏的重大机遇。”

Trumid总裁Mike Sobel表示:“我们在美国的经验表明,专用技术和工作流工具能够提升债券交易的体验。我们的美国客户很高兴向他们在亚洲的同事介绍Trumid XT平台。我们期待着与合作伙伴一道为我们的全球客户群创造更多价值,并推动亚洲电子债券交易的增长。”

高瓴资本创始人兼首席投资官张磊表示:“我们相信,亚洲债券市场已经准备好迎接下一阶段的增长。鉴于Trumid在美国成功开发了最为先进的债券交易平台,加上新交所在亚洲固定收益方面的经验以及高瓴资本拥有的广泛网络和运营专长,Trumid XT有望成为全球卓越的亚洲企业债券交易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