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外汇交易技术面分析

2021-02-02 14:33:47 外汇天眼
技术分析研究过去的价格和交易量数据,然后预测未来的价格趋势。这类型分析侧重于图表和公式的构成,捕捉主次趋势,通过估算市场周期长短来确定购买/销售机会。取决于所选时间范

技术分析研究过去的价格和交易量数据,然后预测未来的价格趋势。这类型分析侧重于图表和公式的构成,捕捉主次趋势,通过估算市场周期长短来确定购买/销售机会。取决于所选时间范围,可以使用每日技术分析(5分钟、15分钟、每小时)、每周或每月技术分析。

关于技术分析,你可能听到的第一句话就是下面这句谚语:“趋势是你的朋友”。找到主导趋势,有助于你观察整体市场走向,让你更敏锐的洞察——尤其是在短期市场波动扰乱整体市场形势的时候。每周和每月图表分析最适合用来确定长期趋势。一旦找到整体趋势,就可以选择想要交易的时间跨度内的趋势。这样你就可以在上升趋势买入,在下降趋势卖出。

支撑点和阻力点是图表中压力持续上升或下降的位置。支撑点通常是所有图表模式的最低点(每小时、每周或每年),而阻力点则是图表中的最高点。当这些点呈现出重现趋势时,就被认定为支撑位和阻力位。买入/卖出的最佳时机是在支撑/阻力牢不可破的水平附近。

如果这些标准被打破,往往会成为反向障碍。因此,在上涨行情中,破阻位可能成为上涨趋势的支撑;但在下跌行情中,一旦突破支撑位,就会变成阻力。

趋势线是识别市场趋势方向的简单实用的工具。向上的直线由至少两个连续的低点连接而成。自然第二点一定比第一点高。直线的延伸有助于判断市场将沿着什么路径移动。上升趋势是识别支撑线/支撑位的具体方法。换句话说,向下的线是通过连接两个或更多的点来画的。交易线路的波动性在一定程度上与连接点的数量有关。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每一点都不必太靠近。

通道定义为与相应的下降趋势线平行的上升趋势线。两条线可以代表价格上涨、下跌或水平的通道。支持趋势线连接点的通道的公共属性应该位于其反向线的两个连接点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