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

2021-02-01 17:56:17 外汇天眼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是国家外汇管理局的直属分局。成立于1994年4月18日,总部设在上海,备份中心设在北京,分中心设在广州、深圳等18个城市。

其主要功能是全国银行间外汇交易、人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是国家外汇管理局的直属分局。成立于1994年4月18日,总部设在上海,备份中心设在北京,分中心设在广州、深圳等18个城市。

其主要功能是全国银行间外汇交易、人民币同业拆借、债券和汇率及利率衍生品交易、银行间市场清算、信息和监管等。

一九九四年四月十八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和国家银行间同业拆放中心(以下简称交易中心)共同成立了中国人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直属机构。作为中国银行间外汇市场、货币市场、债券市场和外汇利率衍生工具市场的专门组织和经营者,交易中心在中国人民银行和外汇局的直接领导下,致力于银行间外汇市场的基础设施建设、产品和机制创新,以及人民币汇率、利率改革和金融市场发展。银行间国内外货币市场交易量创历史最高纪录,交易机制不断创新,原始产品和衍生产品逐渐丰富,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交易平台在线成功,人民币基准汇率和利率备受关注,市场主体数量和类型不断增加,清算、信息和监督服务功能越来越完善银行间市场已成为中国金融市场的最大市场,涵盖外汇市场、货币、债券和衍生品市场。2008年,本币市场交易总额超过110兆元,2009年交易总额达到138兆元。

交易场所创建于1994年4月18日,是中国人民银行总行直属机构。主要功能是提供全国银行间外汇、人民币业者贷款、债券、汇率和利率衍生品交易系统,组织交易的银行间市场清算、信息、监督等服务,开展中国人民银行批准的其他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