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炒外汇的风险存在哪些地方?

2021-01-30 18:48:53 外汇天眼
一九七三年实行浮动汇率制以来,货币汇率波动频繁,不仅幅度大,而且各主要货币之间经常出现强弱、地位互变的情况。改革开放前,我国实行严格的外汇管理,大多数涉外企业并没有真正成

一九七三年实行浮动汇率制以来,货币汇率波动频繁,不仅幅度大,而且各主要货币之间经常出现强弱、地位互变的情况。改革开放前,我国实行严格的外汇管理,大多数涉外企业并没有真正成为自筹资金的主体,因此外汇风险主要由国家承担。伴随着我国加入WTO的临近,银行、企业已无法依靠政府的庇护。

投资投机者在市场上,外汇天眼(fxeye.org)今天来讲外汇市场如何赚钱。但是,从另一个角度来看,我们认为全球汇市的涨落是一种风险,不管是个人还是银行、企业参与交易,只要有外汇,就有风险。一般来说,人们把“由于汇率变动而遭受的损失和预期的收益可能会损失”称为外汇风险。承担外汇风险的外币金额通常也被称为“受险部分”。

炒汇有哪些风险?

如何防范外汇风险已成为银行、企业和个人的头等大事。

汇率风险的一种表现形式:外汇交易风险。因为是本币与外币的交换,所以会产生外汇风险。银行办理外汇买卖业务所承受的风险主要是外汇风险。除银行外,企业还存在以外币进行贷款或借贷,以及伴随外币贷款和借贷而进行外汇交易的风险。外汇交易也有风险。

汇兑风险的表现之二是:为未来进行外汇交易而将本国货币与外币兑换成外币,由于未来进行交易时汇率尚未确定,因此存在汇兑风险。在一般情况下,企业用外币进行贸易和非贸易交易时,都会产生这种风险,所以又称“交易结算风险”。

汇兑风险的表现之三是:企业在进行会计处理和外币债权、债务清算时,如何用本币进行评估。例如,在进行决算时,对债权、债务的评估,由于采用的汇率不同,会产生帐面收益和损失的差异,所以又称“评估风险”或“外汇折算风险”。

汇率风险表现之四是经济风险,即由于汇率变动,企业或个人未来预期收益可能遭受损失的风险。

汇率风险表现之五:国家风险——也就是政治风险。这意味着,由于国家强制力的作用,企业或个人的外汇交易终止,可能造成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