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BIS调查显示,67%的央行正在研究CBDC

2021-01-29 17:05:30 外汇天眼
总部位于巴塞尔的国际清算银行(BIS)发布了一份调查报告,反映了全球央行对数字货币和稳定币的立场。



调查发现,三分之二的参与国央行正在研究央行数字货币(CBDC)和稳定币,但

总部位于巴塞尔的国际清算银行(BIS)发布了一份调查报告,反映了全球央行对数字货币和稳定币的立场。

调查发现,三分之二的参与国央行正在研究央行数字货币(CBDC)和稳定币,但大部分研究仍处于早期阶段。

BIS收到了65家央行的回应,这些央行代表了全球72%的人口和91%的全球经济产出。

调查报告称,“大多数央行现在都在以某种方式探索CBDC的情况。总体而言,调查显示,CBDC正在从纯概念研究向实验和试点项目不断迈进。然而,尽管有所进展,CBDC的广泛推广似乎还有一段路要走。”

一年前,国际清算银行就对央行对数字法币的立场进行了类似的质询。当时各国央行刚刚开始试验CBDC,目前多家央行已经开始试点项目。

说到CBDC,中国央行正在主要城市进行大规模试点,其规模超过了全球同行。欧洲各国央行也在快速推进数字化欧元的准备工作,而印度央行已成为最新一个加入研究CBDC行列的机构。

然而,各国央行仍对比特币和以太坊等数字货币持怀疑态度。国际清算银行甚至引用了2020年的加密货币反弹,称这种资产类别为“投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