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IG、e投睿等多家平台本周均发生平台故障事件!

2021-01-28 17:21:25 外汇天眼
昨日,IG集团(以下简称“IG”)在官网上发布消息称,由于某些技术问题,部分客户可能暂时无法登陆其交易平台和app。与此同时,大量IG客户在推特上投诉称,IG交易终端出现故障,导致他们眼

昨日,IG集团(以下简称“IG”)在官网上发布消息称,由于某些技术问题,部分客户可能暂时无法登陆其交易平台和app。与此同时,大量IG客户在推特上投诉称,IG交易终端出现故障,导致他们眼见着行情利好却无法进行交易。而IG方已立即采取行动调查造成此次平台故障的原因,并在短时间内解决了所有故障问题

IG并不是本周唯一一家因为交易量过大而发生故障的平台。昨天上午,由于散户投资者的需求激增,e投睿也曾出现平台故障问题。根据e投睿在推特上发布的消息,e投睿此次主要是建仓和平仓功能出现了故障,不过所有故障均已在格林尼治标准时间当天下午15:40彻底解决。

除了IG和e投睿,在线经纪商Robinhood也在本周一上午报告了交易故障问题,且有超过550名用户受到影响。根据客户投诉,Robinhood 此次的主要问题有:无法在线登录帐户,某些功能反应速度慢或无法使用,某些资产类别无法交易,以及无法查看帐户余额。

经纪商平台故障通常会发生在市场剧烈波动、价格急剧变化的关键时刻,因为这种时候交易量会急剧攀升。由于电子游戏零售商 GameStop Corp(纽交所股票代码:GME)的股价近期已暴涨近800%,大量业余投资者突然涌入市场抢购GME相关产品。仅昨天,GME的交易量几乎翻了一番。IG此次的平台故障事件可能正是因为GME股价暴涨带动交易激增,导致平台无法承受。目前IG已暂停提供GME股票期权的交易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