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美债还要继续上涨,对冲基金却在错误时间大举做空

2023-11-06 18:46:04 外汇天眼
在美国债券销售低于预期,就业数据疲软刺激股市反弹后,对冲基金将美债的空头头寸扩大至创纪录水平。据悉,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截至10月31日的最新数据显示,杠杆基金的美

在美国债券销售低于预期,就业数据疲软刺激股市反弹后,对冲基金将美债的空头头寸扩大至创纪录水平。

据悉,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截至10月31日的最新数据显示,杠杆基金的美国国债期货净空头头寸增至2006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尽管现金债券上周出现反弹,但投资者的押注仍在继续。

麦格理集团驻新加坡策略师Gareth Berry表示:“上周美国国债的卖空头寸似乎达到了极端,这是一场迟早会发生的意外。”“过去几个月,美国国债价格走势是一个典型的例子,一个有说服力的故事推动了价格走势,直到它走得太远,从而导致了目前正在纠正的超调。”

当前,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自10月23日达到5.02%的峰值以来已经下跌了43个基点,26万亿美元债券市场的交易员重新开始预测加息的结束。美国更温和的再融资需求、弱于预期的就业数据,以及美联储转向不那么强硬的迹象,这些因素加在一起,可能刺激了对空头头寸的广泛回补。

此外,作为基差交易的一部分,投资者可能还建立了空头头寸,这一策略旨在从期货和合约标的债券之间的小幅定价错配中获益。同时,这种交易通常涉及大量借款,当基金被迫匆忙平仓时,这可能加剧市场波动。

根据CFTC的最新数据,资产管理公司扩大了对美国国债期货的看涨头寸。

据掉期数据显示,交易员预计到明年年底,利率将从5.37%的预期峰值下调逾100个基点。在政策决定和就业数据公布后,他们将首次降息的预期从7月提前至6月。

包括Jabaz Mathai在内的花旗集团策略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美国官员对高收益率的不安“抑制了动量驱动的抛售”。“疲弱的数据、鲍威尔发出的鸽派信号以及好于预期的再融资前景,这些因素结合在一起,意味着美国国债可能会在新的一周继续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