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中东暴力漩涡敲响警钟

2023-07-03 19:05:45 外汇天眼
据称,以色列军队袭击后,约旦河西岸再次爆发暴力。6月20日,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的两名枪手在伊莱定居点附近开枪,导致四名以色列人死亡。
犹太定居者和巴勒斯坦人之间的冲突随之
据称,以色列军队袭击后,约旦河西岸再次爆发暴力。6月20日,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的两名枪手在伊莱定居点附近开枪,导致四名以色列人死亡。
犹太定居者和巴勒斯坦人之间的冲突随之而来。互联网上流传的视频显示,双方互相投掷石块。距离伊莱定居点不远的示罗定居点旁边的村庄发生了火灾。
负责西岸建设活动的以色列规划委员会6月26日批准了一项在西岸另兴建数千个新定居点住房的计划,其中将在伊莱定居点兴建1000多栋,这似乎是“火上浇油”的行为。据追踪以色列定居活动的组织Peace Now称,自2023年1月以来,以色列已批准在定居点兴建超过1.3万栋房,远远超过2022年批准的4427栋房。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在一份措辞强硬的声明中再次重申,定居点违反了国际法和联合国相关决议。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警告说,以色列持续扩建定居点加深了人道主义需求,为暴力和对抗风险创造了借口,并损害了巴勒斯坦人的自决权。定居点的扩建正在阻碍实现两国解决方案以及在该地区创造持久和全面和平的努力。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表示,美国官员已表示反对以色列推进定居点建设的举动。美国还认为这些定居点是以色列-巴勒斯坦问题两国解决方案的障碍。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要求以色列政府不破坏巴勒斯坦国家成立的前景,并警告说,暴力将阻碍以色列与阿拉伯国家关系正常化协议的进展。
中国对约旦河西岸暴力局势表示关切,并强调中东和平问题半个多世纪以来仍未得到解决。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与中国2023年迎接的首位阿拉伯领导人——巴勒斯坦总统马哈茂德·阿巴斯举行会晤时指出,中东和平的根本解决办法在于在1967年边界划分、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的基础上建立一个独立、具有充分主权的巴勒斯坦国家。中国呼吁增加对巴勒斯坦的人道主义和发展援助,并维持和平谈判。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高级领导人保持联系以缓和局势。6月28日,以色列总统艾萨克·赫尔佐格在与巴勒斯坦总统马哈茂德·阿巴斯通电话时强调了打击恐怖主义、煽动和仇恨的重要性,并谴责最近“极端分子”针对无辜巴勒斯坦人的袭击。以色列国防部长约约亚夫·加兰特还与巴勒斯坦民政部长侯赛因·谢赫通电话,重申巴勒斯坦将严惩骚乱者的承诺。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认为,冲突各方需要解决导致暴力的基本因素,这要求包括以色列、巴勒斯坦以及国际社会在内的各方的政治意愿。以色列需要尽快审查和重新调整其政策以及遵守国际人道主义法,以确保被占领巴勒斯坦领土的公共秩序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