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被套后什么情况下才能补仓?

2023-05-30 15:56:51 外汇天眼
  在外汇交易中有一种常用的交易策略——补仓。
  补仓,就是指在遇到买错时机下跌被套时,为了摊低持有成本,而进行的“被动”买入行为。
  可以说补仓是大部分投资者被套

  在外汇交易中有一种常用的交易策略——补仓。

  补仓,就是指在遇到买错时机下跌被套时,为了摊低持有成本,而进行的“被动”买入行为。

  可以说补仓是大部分投资者被套牢后最为常见的一种被动的应变策略,虽然这种操作策略本身并不是最好的办法,但却是在某些特定情况下最合适的方法。

  严格来说,从技术面讲,只有一种情况可以补仓。 就是在自己既定操作期限内,买入的品种是处于上升趋势过程中出现的亏损,才能进行补仓! 其他任何条件下的补仓,都只会越陷越深扩大损失,正确的方法,就是及时止损!

5ed9-irpunah6761925.png

  但在现实中,由于处置效益(处置效应是指投资者过早卖出盈利股票而长期持有亏损股票的现象),大部分投资者可能止盈容易但是止损时却很难下手。

  所以投资者遇到的常见问题可能是,被套后在一步一步的犹豫不决中,已经从浅套被深套,割肉已不可取。那么这种情况有什么补仓技巧呢?

  1、在趋势还未稳定前不要忙于补仓。当大盘正在低位且继续下跌时不可以补仓,没有明确的反弹信号很大概率会继续下跌。补仓一般选在大盘相对低位或者又明显翻转的信号时。此时上涨的空间大,持续下跌的可能性很小,风险回报比适合补仓。

  2、走势弱的不补。有些品种,大盘上涨它会逆势下跌,而大盘下跌时跌幅更大,那么这类品种很明显走势偏弱,没有资金关注,没有补仓的必要。所以要选择相对强势的品种补仓。

  3、必须切记,一定要把握好补充的机会,只补一次,不可越跌越补,陷入复仇式交易。为何说补仓最好控制只补一次呢,因为一方面我们的资金有限,,另一方面补仓本来就是我们对自己买入时机判断错误的一次弥补,所以在下定决心补仓的那一刻,就是我们救赎的一次机会,但是切不可盲目持续补仓犯错。

  总而言之,我们要明白,之所以补仓也是为了赚钱,如果对于自己补仓的这笔交易没有较大把握获利的情况下,不能为了补仓而补仓。毕竟,要想稳定获利,肯定是小的亏损,加上大大小小的利润,多次累积,切不可因为一笔小的交易由于多次补仓造成大的亏损。

  做交易总会有盈有亏,而在盈亏背后,如何坚守自己的本心,严格执行自己交易的系统才是赚钱的王道!

  财经编辑:Rubi

外汇点差交易商外汇知识交易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