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突发利空 美元飙升 离岸人民币跌破6.97 全球股市下周危险

2023-05-16 13:54:15 外汇天眼
本周美元出现了大幅度走强的情况,在两天之内飙升了将近1300点。离岸人民币的汇率出现了大幅度的走弱,跌破了6.97。美国在本周四所公布的CPI数据和PPI的数据明显不及预期。这一

本周美元出现了大幅度走强的情况,在两天之内飙升了将近1300点。离岸人民币的汇率出现了大幅度的走弱,跌破了6.97。美国在本周四所公布的CPI数据和PPI的数据明显不及预期。这一份数据的发布也再一次使得市场对于美联储暂停加息的预期进行了强化。

突发利空突发利空

A股在下周仍然拥有缺乏新的预期的困境。由于人民币在本周出现大幅度的贬值,很有可能会导致外资不断的卖出。美国国债的风险需要得到更大的关注。耶伦表示美国债务到今年6月份将会达到上限,如果到时候问题仍然得不到解决的话,将会爆发更大的风险。

国金证券认为债务上限的演绎可以根据历史的经验归为三种场景,一种场景是两党能够提前达成协议,给市场和经济所带来的影响比较低,但是对于解决之后流动性方面的压力仍然需要进行关注。第2种场景就是出现技术性的违约,第3种场景则是实质性的违约。按照当前的情况出现,第1种场景的可能性是最高的,第3种场景在此前还从来没有发生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