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压制锂电池“爆脾气” 复旦90后青年研究员瞄准有机材料

2023-04-11 14:46:01 外汇天眼
近日复旦大学高分子科学系的青年研究员高悦将目光放置到了有机材料当中,中国有机材料致密度较高,机械性能好等存在的众多优点,从而将固态电解质至界面膜进行破解这一难题尝试突

近日复旦大学高分子科学系的青年研究员高悦将目光放置到了有机材料当中,中国有机材料致密度较高,机械性能好等存在的众多优点,从而将固态电解质至界面膜进行破解这一难题尝试突破,是为了能够去研究属于下一代的具有较高能量密度的电池类型。

压制锂电池“爆脾气”复旦90后青年研究员瞄准有机材料压制锂电池“爆脾气”复旦90后青年研究员瞄准有机材料

高悦比喻的十分形象表示锂电池金属类的脾气是并不好的,和电解液之间很容易出现副反应,使得彼此消耗,那么之间利用高温的模进行隔离并相互调和,可以将锂电池本身的火爆脾气给压制住,让电化学活性高分子的材料,将界面处的分子作用进行改变,使得固态电解质界面膜整个界面的稳定程度和结构情况都可以达到调整控制的目的。未来高悦所领导的这一个课题组,则会在有机功能材料众多变革性技术上继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