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股票周六周日能交易吗 交易规则和时间一览

2022-09-15 20:30:36 外汇天眼
如果有参与炒股的话肯定会留意股市中不同股票的变化了,尤其是股票的交易规则和时间也要知道。很多新手炒股还不了解情况,所以就想要知道股票周六周日能交易吗?具体是怎么样的?股

如果有参与炒股的话肯定会留意股市中不同股票的变化了,尤其是股票的交易规则和时间也要知道。很多新手炒股还不了解情况,所以就想要知道股票周六周日能交易吗?具体是怎么样的?

股票交易怎么样股票交易怎么样

股票交易是指股票的买卖,主要是通过证券交易所买卖股票(场内交易),还有一种不通过证券交易所买卖股票(场外交易,称之为三板交易),投资者开立证券账户后即可交易股票,股票发出买卖委托,证券公司将投资者的委托指令报给交易所。

股票交易情况

股市周六周日不开盘,股票周六周日也无法交易。中国股票交易时间为:每周一到周五上午时段9:30-11:30,下午时段13:00-15:00。周六、周日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公告的休市日不交易。

据悉,股票买卖实行T+1交易制度,即当天买的股票T+1日才能卖出;当天卖的股票T+1才能取出现金,但当天可以用卖出股票的钱买其它股票或新股交款。股票买入委托必须为整百股(配股除外),卖出委托可以为零股,但如为零股必须一次性卖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