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拜登就职典礼规模大幅缩水 美国经济刺激计划2021版被热议

2021-01-20 17:11:37 外汇天眼
拜登就职典礼规模大幅缩水 美国经济刺激计划2021版被热议,【拜登就职典礼规模大幅缩水】当地时间20日,拜登将正式
  【拜登就职典礼规模大幅缩水】当地时间20日,拜登将正

拜登就职典礼规模大幅缩水 美国经济刺激计划2021版被热议,【拜登就职典礼规模大幅缩水】当地时间20日,拜登将正式

  【拜登就职典礼规模大幅缩水】当地时间20日,拜登将正式宣誓就任美国总统。然而,由于美国刚刚爆发国会骚乱,加之疫情严峻,今年的美国总统就职典礼规模将大幅缩水。美媒称,这将是美国历史上从未有过的就职典礼。

  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在全球“大流行”背景下,拜登将在稀疏的人群面前宣誓就职,并在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史无前例地进行军事动员。在以往的美国总统就职典礼中,政府将发放20万张门票,然而今年已减少至约1000张,与会人员仅包括国会议员、前总统和政要。

  美国候任总统乔·拜登(Joe Biden)上周提出了一项1.9万亿美元的刺激法案,这也是其雄心勃勃抗击经济危机计划的一部分。

  但许多经济学家和商界领袖一致认为,在问题的根本原因——也就是新冠肺炎疫情被击败之前,再多的政府对个人和小企业的援助也无法修复经济。最好的情况是,去年12月通过的9000亿美元纾困计划以及候任总统的这项刺激计划,将能帮助美国经济继续“维持现状”,直到疫情得到控制。

  对此,穆迪分析(Moody‘s Analytics)首席经济学家马克·赞迪(Mark Zandi)表示:“这是一个非常大的一揽子计划,但它只能帮助美国经济挨过寒冬,直到疫情结束为止。”

  赞迪和其他经济学家均认为,如果拜登在上任后不久这一方案能够获得全盘通过,美国的国内生产总值(GDP)——这一衡量国家经济活动的最广泛指标可能会迎来飙升,但就业增长将会低迷得多。

  美国经济在3月和4月失去了2200万个工作岗位,去年年底又净减少了14万个工作岗位。即使在此期间恢复了1250万个工作岗位,美国雇主的员工总数在疫情期间仍然减少了近1000万人。穆迪预测,即使拜登的这一方案能够获得全盘通过,这些工作岗位要到2022年才能完全恢复。

  赞迪说:“我们提前实现了GDP的大幅增长,但需要18-24个月的时间才能恢复所有这些工作岗位。在疫情真正被我们抛在脑后之前,很多人根本无法重返工作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