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中国式价值投资的全概率接力法

2021-01-19 15:26:47 外汇天眼
想在股票市场生存下来,需要找到适合自己的投资方法,并当成信仰一直坚持下去。价值投资升入人心需要时间,中国股票市场会越来越成熟,中国式价值投资也逐渐的形成。今天我们就来看

想在股票市场生存下来,需要找到适合自己的投资方法,并当成信仰一直坚持下去。价值投资升入人心需要时间,中国股票市场会越来越成熟,中国式价值投资也逐渐的形成。今天我们就来看中国式价值投资的全概率接力法,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相关的内容。

【中国式价值投资:全概率接力法】

一个成功的投资者通常是一个深思熟虑的人。简单而言,成功的投资前提进行全概率的基本面分析。

理性投资分三个层次,初级层次是概率思维。更深层次的是知行合一的数学思维和良好的基本判断能力的合成。最高水平来源于天分和勤奋的灵感,但灵感突然出现。

对于价值投资,裘国根的理解是,因为现在是信息时代,信息传递速度很快,所以吧价值投资简单的理解为长期投资是错误的,在中国最好的方法是接力法。意思就是,当投资标的达到预期后,不要盲目的长期持有,需要通过接力的方式,选择另一个更安全的标的。

不要总想着一只股票上赚八倍,通过接力的方式,在三个股票上赚一倍,继续,同样可以达到最佳的效果。因为这样更现实,更容易,流动性也好。裘国根认为,每个人看未来的能力都是有限的,不可能都从1看到10,一只股票上赚八倍,和三只股票上赚一倍效果是一样的,但后者更容易些,风险更小些。做投资,有大路可走,没必要走小道捷径。

价值投资在今天的投资世界有两个代表性流派,一个是祖先巴菲特,另一个是耶鲁学派。前者相当依赖巴菲特本人的个人天分、强大的基本判断能力、投资远见和成功的商业模式。而后者则依托耶鲁背景下的综合精英团队。相对来说,在投资上更多元化,可以赚任何一种钱,更能适应这个千变万化的时代。

在现在的中国,处于一个转型的时代,很多新事物,所以,耶鲁模式更适用中国的资产管理。目前我们制定的投资研究过程的三个要素是,通过专业团队和严格明确的投资逻辑、全面深入的实证、及时有效的跟踪获得的收益和回避风险的概率大幅增加。

估值安全边际和流动性是投资中,需要时刻关注的两个方面,只有流动性也不行,所选的标的也必须处于安全边际,即对应的成长空间大,这是获得收益的关键。(更多金融资讯关注外汇天眼(fxey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