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事件分析 | 英国央行内部就是否加入大幅加息俱乐部的问题存在分歧

2022-07-27 11:14:09 外汇天眼
  英国央行下周必须决定,是要加入匆忙加息的央行行列,还是经济衰退的警告信号意味着它应该更加谨慎。去年12月,随着全球经济通胀开始加速,英国央行成为首家提高借贷成本的大型
1.png

  英国央行下周必须决定,是要加入匆忙加息的央行行列,还是经济衰退的警告信号意味着它应该更加谨慎。去年12月,随着全球经济通胀开始加速,英国央行成为首家提高借贷成本的大型央行。

  现在,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和其他机构正在采取更激烈的举措。本周,美联储似乎准备将基准利率罕见地连续第二个月上调0.75个百分点。

  在全球政策制定者争相追赶通胀的同时,投资者认为英国央行在8月4日加息0.5个百分点至1.75%的可能性接近90%。

  这将是自1995年以来英国央行最大的一次加息,也是自25年前英国央行获得操作独立性以来首次如此大规模的加息。

  不过,研究英国央行政策信号的经济学家对下周大幅加息的可能性意见分歧更大。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onetary Policy Committee) 6月份曾表示,如果发现通胀飙升正变成一个更为持久的问题的迹象,它准备“采取有力行动”。

  自那以后,通货膨胀率进一步攀升至9.4%,创下40年来的新高。英国央行定于下周发布的一组新的经济预测可能指出,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和英镑近期走软导致燃料价格上涨后,通货膨胀率将在10月份达到12%的峰值,是其目标水平的六倍。

  英国下任首相的热门人选利兹·特拉斯(Liz Truss)承诺为英国央行设定“明确的行动方向”,英国央行总裁安德鲁·贝利(Andrew Bailey)已表示,下周将加息50个基点,同时还将加息25个基点。

  摩根大通(J.P. Morgan)经济学家蒙克斯(Allan Monks)说,贝利和他的同事们的首要任务可能是应对通胀进一步上升的风险,而不是全球经济放缓的迹象。

  “尽管近期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加剧,但近期英国数据显示经济放缓,而非更糟。”蒙克斯在客户报告中称,他预计货币政策委员会将以7比2的投票结果决定加息50个基点。

  在最近两次会议上,只有三名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投票支持如此大幅度的加息。

  但其他经济学家表示,衡量通胀预期的多项指标(尽管很高)已经回落,而且有迹象表明,越来越多的人正在重返劳动力市场,这可能会缓解英国央行对通胀的一些担忧。

  咨询公司牛津经济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的安德鲁•古德温(Andrew Goodwin)表示:“目前仍很难找到证据来证实货币政策委员会关于工资上涨会产生第二轮效应的担忧。”

  “我们仍勉强支持在8月份的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但如果货币政策委员会说服自己大幅加息,我们也不会感到意外。”

  英国央行在上一个季度预测中表示,预计英国经济最早在2025年之前几乎不会增长。

  尽管政府自那时起宣布增加对家庭生活成本的支持,但全球经济放缓的迹象越来越多。

  除了利率决定之外,英国央行还将提供更多细节,说明它计划如何积极出售所持政府债券。英国央行正寻求加速逆转其另一项主要刺激计划。

  Bailey上周表示,英国央行可能寻求在一年内将其持有的8,470亿英镑(约合1.0万亿美元)英债头寸削减至多1000亿英镑。

英镑.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