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故意撞车保险理赔吗 故意撞车有什么处罚

2022-07-19 18:54:17 外汇天眼
每一个车主都需要知道,汽车是需要购买了相关的车险服务后才能开车上路的,特别是交强险是必须要购买的车险。而其他的商业车险则是车主根据实际情况来购买的。那么,下面看下故意

每一个车主都需要知道,汽车是需要购买了相关的车险服务后才能开车上路的,特别是交强险是必须要购买的车险。而其他的商业车险则是车主根据实际情况来购买的。那么,下面看下故意撞车保险理赔吗?

故意撞车保险公司是不会赔付的,这种行为属于骗保的行为,车主还会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根据《交强险》第九条规定:如果是被保险人,故意制造交通事故的,保险人不负责垫付和赔偿,造成的损失需要被保险人独自承担。

此外,故意撞车还会有一定的处罚,具体处罚是:故意撞车是犯保险诈骗罪的,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金等。所以,故意撞车来索取保险赔偿金的行为一定是不可取的。